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快报:中超请鲁俊有点不靠谱

2011年03月22日09:33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超公司称经过董事会审议,同意聘用资深广告人鲁俊为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任期3年。

鲁俊,何许人?据介绍,鲁俊来自深圳一家排不上号的广告公司,之前一直做报纸、杂志等媒体的广告代理。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自己对中国足球这个领域不是很熟悉。

世事往往就这样离奇,中国足球也偏偏如此出人意料,总在不经意间吓大家一跳。一个对足球产业毫无经验的生意人竟然一夜之间当上了中超公司的总经理。

这次中超公司总经理海选从公布消息到审查资料,再到面试、拍板,前后仅用了7天时间。除去周末双休日,这次海选招聘实际只用了5天。如此神速的海选和竞聘,未免太过儿戏,同时也很难避免走过场和内定之嫌。

中超联赛自2004年面世至今已战罢7个赛季,但中超联赛和中超公司迄今只能算毁誉参半、艰难度日。对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来说,确立中超联赛远期和近期目标,提高中超联赛商业运营,以及由此促进中超联赛水平提高和重塑中超联赛诚信乃是当务之急。这也应该是中超公司海选总经理之初衷。

事有凑巧。中超新军恒大队的后台老板许家印日前畅谈了恒大足球未来五年大计。他明确指出了俱乐部的大政方针、加强主力(一线)球队和青年(后备梯队)队伍的基础建设;队伍建立起来后要关爱员工,从严管理;俱乐部的经营管理要走商业化的经营之路;要加强球队和俱乐部的文化建设。他还多次强调恒大队终极目标是“三到五年内要拿亚冠冠军”,并重申为此将“不惜一切代价”。

许家印的足球管理理念就算是放到中超公司也是管用的。就算鲁俊先生制定中超公司的发展规划和和效益指标的框架,也未必能优胜于许家印的管理理念;就算鲁俊先生能制定出中超公司的发展规划和效益指标框架,也绝对没有许家印这样豪气干云,更不敢喊出“中超三到五年内称霸亚洲”这样的口号。

这个年代,忽悠已成为常态。许家印高举资本大旗,在足坛另辟蹊径,能否见效还有待观察,但总比中超公司闪电海选的总经理这样的忽悠更能让球迷接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