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澳国脚布鲁斯加盟舜天 新季五大外援全部敲定

2011年03月22日07:44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舜天5名外援终于敲定了!昨天,澳大利亚国家队前锋布鲁斯和舜天签订了短暂的租借合同,再加上埃雷尔森、澳大利亚中卫威尔金森、秘鲁后腰德拉哈扎和罗马尼亚射手克里斯蒂安,舜天5名外援全部到位。

据悉,强力射手布鲁斯将于今天抵达南京,与球队汇合。

新援来头不小

现是澳大利亚国脚

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战,为了寻找合适的“洋枪”,舜天费了很大的周折,在寻“枪”难的大背景下,舜天一度想让昔日旧将卡洛斯回来。不过昨天,球迷终于迎来了好消息,新加盟的澳大利亚外援布鲁斯·迪吉特无论是履历还是过往数据,丝毫不亚于卡洛斯。

今年24岁的布鲁斯出生在美国,现已加入了澳大利亚籍,身高1米83。他出道于阿德莱德,此后在土耳其联赛踢球,2010年重新回到澳超,加盟黄金海岸。作为主力前锋,布鲁斯在参加的23场联赛中,为黄金海岸打入10球。值得一提的是,布鲁斯还曾是澳大利亚国奥的主力,2008年,21岁的他入选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目前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9次。

事实上,布鲁斯的资料早就传到了舜天教练组手中,为了更好地考察这名前锋,3月初,舜天二队主帅吉卡尔受俱乐部的委托,亲自赶到澳大利亚看了一场澳超联赛,这场比赛恰逢中央海岸对阵黄金海岸,当时中央海岸1:0战胜黄金海岸,布鲁斯代表黄金海岸打满了全场,表现尚可,而舜天的另一名外援威尔金森同样代表中央海岸打满全场,表现突出。

吉卡尔的这次澳大利亚之行可谓一举两得,于是威尔金森、布鲁斯双双加盟舜天。

只签半个赛季 如果合适再签长约

布鲁斯的能力既然不容置疑,那么为什么在转会大门即将关闭的一刻,舜天才决定签下布鲁斯?事实上,俱乐部是有所顾忌的。因为作为布鲁斯这样级别的球员,试训几乎没有可能。另外一方面,对方不同意一年的短暂合同,他们希望最少签订两年合同。因此,在布鲁斯这个问题上,俱乐部选择了谨慎,因此到最后一刻才决定和布鲁斯签订租借合同。

“资料包括录像什么的,布鲁斯看上去都非常不错,但他没有来试训,到底适不适合中超,肯定得到了场上才知道,因此一上来就和他签两年,我们心里是没有底的,所以暂时只签了半个赛季的租借合同,如果他的表现好,那么我们可以和他再签一年半的长约。这对双方来说都有好处,他在我们这里如果不行了,那么他回去还能继续打澳超。”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告诉记者。

和布鲁斯情况差不多的,还有威尔金森,同样是租借合同,舜天有优先买断权。由于澳超联赛已经结束,也给了两位澳超球手来中超效力的时间。

注册还没完成 只等FIFA系统恢复

尽管新赛季,舜天5名外援已经全部敲定,但他们的注册工作仍然没有完成,这让舜天方面也有些着急,“国际足联有关外援的注册系统,上周五开始就无法打开,直到现在我们也无法进入操作,我们已经致电国际足联询问相关情况,得到的答复是系统有问题,今晚可能会恢复,但几天打不开,我们的时间被耽误了,那边本周三注册就要截止,我们询问国际足联,外援注册截止日期能否延迟,对方的回复是不可能,这让我们也有些哭笑不得。”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告诉记者。目前,舜天的外援资料已经全部送达中国足协,只等国际足联外援注册系统恢复,引援工作便可全部完成。

外援总算到位,对于舜天俱乐部而言,总算松了一口气,因为一个多月以来,有关舜天外援的消息,一直牵动着舜天球迷和媒体的心。从今年的引援情况来看,客观地说,总体情况似乎要好于往年,除了克里斯蒂安,其他外援多少是有些来头的,而且他们都相对年轻,网络上,很多舜天球迷也在议论着舜天今年的引援工作,球迷普遍担心的,还是锋线能否给力,毕竟中后场的配备,舜天已经相对比较完备,关键是谁能完成最后一击的重任。

“外援的表现还得场上见,我说得再多也没用,希望今年外援能给点力。”刘军实话实说。

转播仍未敲定 期待中超公司帮忙

中超联赛即将打响,目前,舜天新赛季的电视转播仍然没有落实。因为按照新的中超准入制,中超球队最好都是要有电视转播的。

“我们现在也能理解江苏体育,人家也有人家的实际困难,但让我们掏那么多钱去转播,似乎也不合情理,我也问了许多城市的电视转播情况,俱乐部出钱转播的,只有两三家左右。”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告诉记者。

目前,舜天方面希望中超公司能出面,协调电视转播的事情,“中超的版权是属于中超公司经营的,那么能否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由中超公司出面来商谈此事,看看是否在版权费上也能让让步,我们再补贴一点给电视台,看看这样的操作是否可行。”舜天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而且中国足协主席韦迪多次在开会时,也强调他们会积极帮助联系电视台来转播中超。”快报记者 吕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