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回归国足出任队长:只想起到传帮带作用

2011年03月22日07:38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回归国家队后,李玮峰低调了许多。对于这位33岁的老将,国家队很器重,在他回归后的第一天就任命其为队长。

李玮峰表示,自己回到国家队只是想起到传帮带作用,至于是主力还是替补,都不重要,“以前我们是小队员的时候,都有老队员带着我们。现如今我算是老队员了,重新回到国家队就是想多带带这些年轻队员,让他们迅速成长起来,也算是我为国家队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目前的国家队中,李玮峰确实是年龄最大的。不过,他并没有特权。离开国家队时,李玮峰就是球队队长,时隔两年重新回归后,队长的称号再次落在了他的头上,与他一起担任队长的还有杜威。“让李玮峰担任队长很正常,因为他此前又不是没当过队长。”一位国足队内人士这样说。

据这位队内人士介绍,此次任命的队长除了李玮峰之外还有杜威,“之前国家队总共有三个队长,分别是杜威、曲波和杨智。现在后面两个都要去哥斯达黎加参加比赛,所以这支在国内的队伍中就李玮峰和杜威两个队长。”

“我们并没有规定球队一定要有几个队长,教练组会根据不同的时期设置不同的队长。”这位管理人员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