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际羽联首次解读穿裙令 违反着装规则将被罚

2011年03月22日06:15舜网-济南时报阿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毛球女将比赛必须穿裙子!国际羽联“穿裙令”颁布后,以中国女双名将于洋(微博 博客)为代表的“假小子”球员颇为不满。但记者连线国际羽联得知,原来这则新规有很多可以变通的地方,球员不必过分担心。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国际羽联项目总监达伦·帕克斯,他代表国际羽联官方首次详细解读了“穿裙令”。

将设定最短裙长

记者:早在2003年,国际羽联就曾建议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现在为什么把建议改为强制?

帕克斯:体育赛事不仅仅是运动员的表现那么简单,比赛的可看性还包括比赛服等视觉因素。我们希望女子羽毛球能够获得更高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这一点,我们应该向女子网球学习。之所以把建议改为强制,是因为国际羽联认为我们必须以最好的方式把羽毛球运动展现给球迷。

记者:以前羽毛球运动就连女选手短裤的长度都有详细的规定,现在一下子改成性感短裙,这种变化您不觉得太突兀了吗?

帕克斯:羽毛球运动起源于保守的英国,对于以前那些规定,国际羽联前副主席古纳兰就曾抱怨:“我们的女孩子为什么不能穿得更‘性感’一些呢?”而且,在“穿裙令”中,我们对裙子的长度也会参考一般网球裙的长度设置一个下限,也就是最短不能短于多少。

违规罚款250美元

记者:据说不执行“穿裙令”的女选手会被罚款?

帕克斯:是的,球员违反着装规则,将被处以250美元罚款。但新规也不是不可能变通的,如果女球员愿意的话,还是可以继续穿短裤,只是必须在运动短裤外再套上短裙。

记者:“穿裙令”在中国女运动员中引起了一些争议,对此您了解吗?

帕克斯:任何一项新规则的出现都会引出话题,但我希望女选手们能够理解国际羽联的苦心。我们并不是不顾女运动员的感受,这项规定不但不会对她们产生负面影响,还会促进女子赛事的发展,提升她们的人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