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小德打破费纳时代 > 正文

小德2011斩落全部精英 18连胜预示新皇出世?

2011年03月21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当德约科维奇的恐怖连胜势头延续到三月末时,人们将纳达尔看成是阻止其前进脚步最后也是最合适的一位人选。纳达尔在今日这场火花四溅的比赛中确实拼尽了自己的全力,全场比赛完成3次破发,这对于一场男子顶尖选手之间的比赛来说本来已经足够,但是他还是败在了塞尔维亚人的拍下,德约科维奇甚至不忘用连下6局的方式提醒着所有人——他才是当前ATP赛场上无可争议的最强者!

抛开多少带一点热身性质的霍普曼杯不谈,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的巡回赛赛场上也已经取得了18胜0负的骄人战绩,而且他的这些胜利丝毫没有“刷数据”之嫌,最近三个月败在德约科维奇拍下的选手,包括了纳达尔、费德勒、穆雷、伯蒂奇等所有ATP精英,其中贵为“历史最佳最热门候选人”的费德勒一人还连吞三场败仗。除了本赛季状态并不是很好的索德林之外(无法坚持到赛事后期是他与德约科维奇无缘遭遇的主要原因),ATP赛场上的精英选手还没有一人能够从塞尔维亚人的拍下逃生。

在之前连续斩落穆雷和费德勒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已经向我们展现了他技术环节的全面成熟,而今日与纳达尔的这场比赛,则将他日益牢固的心理素质展现得淋漓尽致。不能说纳达尔今日发挥得糟糕,事实上,西班牙天王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刻都打出了自己复出以来的最佳水准,但是德约科维奇在落后的局面下依然能够做到毫不慌乱,强大的自信心帮助他在比赛中逐渐逆转了局面,在第二盘盘末以及决胜盘的开局阶段,他甚至有过连下6局的惊人表现,对于纳达尔来说,遭遇这样的德约科维奇,哪怕自己手握着巨大的交锋纪录优势,最终也只能无奈的站到“洗具”的对面。

从德约科维奇的表现中你会联想到谁?巅峰时期的费德勒?2008年以及2009年受伤之前的纳达尔?诚然!能够在上半年的硬地赛季中连续拿下澳网以及印第安纳维尔斯这两站赛事的冠军,只有天王级别的人物在自己状态的最巅峰期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且德约科维奇还是以赛季不败的方式站到这一高度的,如今他的头上恐怕真的只剩下蓝天。接下来还有一个更加有趣的猜想:德约科维奇能够以赛季不败的战绩结束今年上半年的全部硬地征程吗?下周的迈阿密赛是各路高手阻击这位塞尔维亚人的最后机会,但是看看纳达尔今日拼尽全力之后依然只能郁闷离开的背影,谁敢夸下海口认为自己就会是那个比不败纪录更神奇的纪录终结者呢?(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小德开启男网三国杀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