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董事长:前三轮底线6分 对外援不满意

2011年03月21日16:15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之泉董事长:前三轮底线6分 对外援不满意

■本报专访

昨天,在广东日之泉与辽宁宏运的热身赛之后,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见右图,本报资料照片,宁彪摄)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林勤表示,希望球队今年能打出佳绩,吸引球迷回到省体育场。而开局阶段的前三轮,球队的底线是6分。

对两名外援不满意

羊城晚报:今天是球队新赛季第一次公开亮相,你对球队的表现满意吗?

林勤:总体还是满意的,但今天也暴露了很多问题,几次后卫补位的失误,造成了失球。问题暴露出来了,主教练就会作相应调整,下半场教练调整后明显比上半场好了很多。这种比赛对我们锻炼很大。实际上,今天这场比赛有很强的针对性,因为今年中甲我们很多对手是北方球队,当中数辽宁队实力最强,通过与他们比赛,对我们打北方球队有借鉴作用。

羊城晚报:外援前锋隆尼和里卡多今天表现怎么样?

林勤:不怎么样。特别是隆尼,他大腿有伤,耽误了几天训练。里卡多还可以,每次都能抢到位置。但估计开赛后,隆尼还是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的。他自己也承认训练不够,但他说,“训练有60%状态,比赛肯定有100%的状态”。

球迷是靠成绩打回来的

羊城晚报:今年是俱乐部征战中甲的第三个年头,为何选择今年冲超?

林勤:冲超是内部的目标,但它是一个系统工程,今年到底谁能冲超,其实大家心里都没底,冲不上也是情有可原。我的设想是为明年做最终准备,也就是说今年冲超不是死任务,死任务是前三。我也跟曹阳说了,允许他们缓一年。如果今年冲不上,可以看看哪些位置还需要补充,明年就一定要冲。今年的队员基本上都是签两年,就是这个目的。

羊城晚报:今年目标定得这么高,是否与同城对手恒大有关?

林勤:也有这方面原因。恒大不仅对我们有推动,而且对整个中国足球的格局都有正面的推动。在它的推动下,今年很多中超、中甲球队的投入都加大了,中甲的对手也给我们很大压力。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落伍。

羊城晚报:恒大这么强势,日之泉在球市方面有什么办法吸引球迷观赛?

林勤:目前没有很得力的措施。我们要求以成绩带动球迷,没有成绩,怎么做都没用。如果球队一直赢球,有成绩,我相信球迷会来看比赛。球迷是靠成绩打回来的。就像当年广州队低迷时,送球票都没人看。

羊城晚报:要冲超,开局非常重要,有没有给球队设定开局目标?

林勤:前三轮在7分以上吧,我估计曹阳能做到。我不是主教练,不能说你一定要7分才行,但今年赛程这么好,起码前三轮也得拿6分,这是底线。第一轮和第三轮主场分别对北理工和贵州智诚,如果这两场都拿不下,不单教练没法交代,我也没法交代。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林本剑

(羊城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