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许家印:本想花7个亿 让恒大推动中国足球发展

2011年03月21日15:2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家印:本想花他7个亿

记者张远广州报道

“3个亿预算多吗?实不相瞒,我一开始打算投入7个亿。”许家印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右嘴角习惯性上翘15度。话说得云淡风轻,却差点让众星捧月的老记们因眩晕而跌得四仰八叉。

在众人惊讶的目光和赞叹声中,52岁的许家印依旧保持着微笑,“我本来想在会上讲,又怕伤了外援的自尊心。实际上我引进外援的标准是1000万欧元一个,买4个外援,一共是4000万欧元。但是跟一些欧洲一线大牌谈了,人家根本不愿意到咱这里来,后来就降低标准,找五六百万的,还是找不到,最后只能把标准一降再降。尽管你准备花这么多,但买不到人,也不能随便就把钱扔在那里吧?”

这位52岁的恒大地产董事会主席,坐拥51亿美元的资产,2011年度的福布斯排名位列中国大陆第7,他在足球界的每一举手投足,都能掀起波澜。3月18日下午,在恒大足球俱乐部的誓师大会上,身着杏色西装的许家印满面春风。在他开口讲话之前,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已经宣读了那份著名的5-1-3奖惩条例,刘永灼的每一句话都让现场记者们惊呼连连,在众人的惊呼声中,恒大新赛季的比赛奖金发放标准迅速传播,震惊了整个中国足坛。

许家印却气定神闲,“中国足球的投入本身就应该提高,在国际上,一个球员的转会费就是10个亿(人民币),我们全部俱乐部加起来才多少?”在他看来,恒大的大投入并不是乱花钱,包括引进内外援,也都是根据球队目标以及形势的需要所做出的决定,“上赛季还没结束,我们就锁定了5名国脚级球员,本来在外援方面,只打算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引进一名,但后来快引援时,就发现这个班底会遇到很大困难,很多俱乐部都虎视眈眈地要跟恒大好好打,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用满5个外援名额。”随即,他反驳了恒大烧钱论,“有人说我们是乱花钱,我是不同意的,该花的钱一定要大胆花、勇敢花,不该花的一分也不能浪费。”

所谓不该花的钱,就是不能浪费。许家印透露,有下属跟他提意见,称球队离开训练场时,有人将没喝的矿泉水扔在场地边,“在恒大,员工是第一位的,要把关爱员工放在第一位,但并不等于放弃严格管理,如果以后再发现有一瓶水丢在那里没人管,我就要处分俱乐部董事长!”

给队员提高工资、奖金待遇,就是该花的钱,许家印说他不怕别人说他破坏行规,“恒大从来不惧怕别人说三道四!”他高调反击道,“恒大的大投入必将带动其他中超俱乐部加大投入,使得中超出现几家豪门俱乐部,豪门之间的竞争恰是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的表现,从这个意义上说,恒大的大投入实际上也是推动着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

从恒大接手广州足球到召开动员会的3月18日,许家印计算过,一共是一年零18天;许家印给恒大足球提出了“赢得亚冠冠军”的目标,他给这个目标加了一个期限:3-5年。许家印一直在算着时间,却唯独不想计算投入,“恒大的目标就是要在3到5年内取得亚冠冠军,必须完成。至于克服什么样的困难,俱乐部董事会想办法解决。但集团公司会创造一切条件支持你们,要什么给什么,要多少钱给多少钱,但如果完不成,李指导(李章洙)要下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