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梦之队法国遭遇滑铁卢 领队称1金2银正常

2011年03月21日15:26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梦之队法国遭遇滑铁卢 领队称1金2银正常

图:陈一冰(微博 博客)夺冠后与教练合影留念

华奥星空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1金2银的成绩其实很正常,首先是时差对队员们的影响比较大,另外队伍刚刚结束冬训,有些动作还不是很熟练。”针对中国体操队在法国遭遇滑铁的说法,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如此表示。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11年体操世界杯法国站比赛在巴黎落下帷幕。法国站是国际体联A级赛事,只有在去年世锦赛上单项排名前8、世界杯积分前4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角逐。由于参赛选手整体水平较高,竞争也异常激烈。

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包括陈一冰、 张成龙 冯喆 何可欣、邓琳琳在内的10位一线主力,阵容堪称豪华。但除了陈一冰、冯喆和女队的黄秋爽晋级决赛(何可欣因伤弃权),其他人均闯关失败。在晋级决赛的三位选手中,也只有陈一冰夺得一枚吊环金牌,冯喆、黄秋爽为中国队收获男子双杠和女子高低杠两枚银牌。

习惯了看中国队横扫世界大小赛场的媒体和体操迷们对于这样的成绩似乎难以接受,有人甚至称中国队在法国遭遇了滑铁卢。不过,体操队领队叶振南非常冷静。他说,“其实1金2银很正常。首先这次去欧洲比赛时间比较紧——18号抵达赛地,第二天就上场比赛,队员们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

叶振南说,体操项目对时差的反应比较明显,休息不好,做空翻等动作的时间很容易失误甚至受伤。“欧洲选手因为离得近,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另外,“这次出征的10位队员大部分刚刚结束冬训,很多新动作还不是特别熟练,导致动作的规格、质量不高。比如邓琳琳、冯喆,他们的难度都很高,但是完成得不够干净,结果有的被扣了分,有的难度没有被承认。”

值得一提的还有法国站的赛制,“每个单项只有四名选手晋级决赛,比以往的大赛少了很多,这对选手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们这次有四位队员排名第五,以往预赛排名第五还可以在决赛中拼一拼,这一次就完全没有了机会。”

叶振南表示,虽然法国站比赛战绩并不豪华,中国队的收获却不小。“前几站世界杯,我们的目标主要是检验冬训效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10月份的世锦赛也是伦敦奥运资格赛锻炼队伍、积累经验。通过法国站比赛,也确实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有些队员动作有瑕疵,有些队员对场地的适应能力不强等。这都是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加强的。”

据悉,参加法国站比赛的中国队将于3月22日飞抵北京。而由江钰源领衔的另一批队员将于同日起程飞赴加拿大,参加即将在那里进行的国际体操邀请赛。(完)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