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广告商家最爱中国羽球队 林丹一周拍三次广告

2011年03月21日15:25半岛网[微博]董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而言,2011年的春节比以往冷清了许多。由于赛事密集时间紧张,让每年热闹火爆到极点的新春晚会夭折。“人就是这么奇怪,本来还在为演什么节目发愁,突然说取消了,心里多少有些失落。”女单主力卢兰(微博)道出了大多数队员的心声。

熟悉国羽大军的人都知道,想见识什么叫“色艺双全”,一定不能错过队内的联欢晚会。舞台上的国手们总是变幻莫测:今年飙舞技,明年则PK 唱功;诗朗诵抑扬顿挫,饱含感情;小品短剧让队员在赛场外也可以“爆笑”。随便说几个节目,就能吊足胃口:林丹(微博 博客)的钢琴伴唱像极了周杰伦,对于“介不介意被人说长得酷似周董”,他更是学着周董玩世不恭的腔调回答:“随便啊!”女单姑娘们模仿MJ的集体舞High翻全场;当然,总教头李永波(微博博客)献歌自然是每年不可或缺的节目。晚会不但花样翻新,更吸引了白岩松(微博)、汪峰、孙俪、叶蓓、刘晓庆等诸多明星前来助阵,可谓强强联手,星光灿烂。

在平时的生活中,羽毛球队的帅哥美女也相当注重形象。不过说起来有些奇怪,队里的男孩子反倒比女孩子更爱名牌、爱扮靓。“香水打得太浓啦!”在一些时尚活动现场,经常有女队员如此打趣男队员。像林丹、蔡赟(微博)这样的帅哥都对D&G情有独钟。做了教练的夏煊泽跟李总一样,很喜欢Armani。傅海峰经常和儿子穿着精心定做的父子装出席各种活动。杜婧佩戴的手表则是汉米尔顿去年为纪念猫王诞辰75周年推出的特别款,相当潮。国羽出征世锦赛的套装是一家香港公司为每个人量身打造的,颜色款式则由李永波亲自拍板……身材品位一流的国手们和名牌服饰相得益彰,难怪有外国摄影师惊呼:“他们哪是运动员?简直就是职业模特!”其实,绝大多数人都是喜欢买,却没有时间穿,柜子里有一半以上的衣服连标签都来不及拆。爱时尚不是什么错,总教练李永波希望整个团队呈现出健康向上的精气神。“不要整天除了闷头练就是闷头练,得学会怎样与人交往,得接地气。到哪儿都让人眼前一亮。”

形象喜人,商家折腰

时尚健康积极向上的中国羽毛球队就像一座庞大的造星工厂。置身其中,每位明星都拥有不同的气质和各自的粉丝群。成绩卓越、形象养眼,让不少商家纷纷向羽毛球队抛来橄榄枝。李宁、联邦快递、红牛、东风雪铁龙等著名企业都和国羽签订了赞助合同。跻身一线明星的林丹还加入到费德勒、泰格·伍兹、亨利的行列,成为吉列剃须刀的代言人。

在不影响训练的前提下,只要赞助商举办活动,队员们都会积极配合。在一些公众场合,大家都非常注意自己的穿着举止。亚运会夺冠后,林丹刚坐进新闻发布厅马上让工作人员给他拿来两听红牛,在他看来,“很多职业明星都非常注意细节,这是专业的一种体现。要跟国际接轨,就得从细节做起。”如此尽职尽责的代言人自然讨喜。而刚与法国的雪铁龙签约不久,国羽大军就在巴黎举办的世锦赛上狂揽五金。要知道,辉煌的战绩比一切宣传都给力。

去年9月,“风云组合”正式加盟李宁旗下的凯胜品牌。当两位帅哥背着一白一黑,并单独标有“风”和“云”字样的专属球包踏入赛场,许多球迷立即在网上展开讨论,询问什么时间、在哪里可以买到这款球包。林丹携手李宁推出个人品牌时,参与了不少环节的设计,提出自己的创意和想法。他希望球迷可以了解运动员阳光的一面。

据中国体育在线

相关链接

一周拍三次广告,林丹不输才怪

全英公开赛日前结束,中国羽毛球队带回了女单、女双和混双3枚金牌。相比去年两金的成绩有了进步,但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却没有赢得外界的交口称赞,相反引来了不少争议。各方纷纷质疑男单一哥林丹因为拍广告消耗过多体能无缘全英赛五连冠,八年来外战首负。

“超级丹”遗憾地与五连冠擦肩而过,不敌老对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林丹要是想赢,没有人能赢他。连续参加那么多比赛,一直保持最好状态有些强人所难。”对于爱徒的失利,李永波的一席话暗示林丹是战略性放弃。但八一羽毛球队总教练、林丹的恩师高路江委婉地表示,林丹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于精力不够,而这跟林丹最近频繁参加商业活动经常拍广告,缺少系统训练有关。

高路江说,“最近国内在打联赛,系统训练少了,这是一个原因。另外林丹拍广告也有点多。”据了解,林丹有时候一周就拍了三次广告,每次都是八小时,这样的“高强度”怎么能不影响状态。不过高路江表示,这些广告并不是林丹自己接的,林丹现在参加商业活动或接拍广告,都要经过国家队和乒羽中心同意。他也希望林丹能够安排好商业活动,毕竟5月份就要开始奥运积分赛了。

对此,林丹也承认拍广告影响了自己的状态,“这个星期回来还是要拍,所以没有办法,确实很辛苦。”而19日,林丹也因拍摄广告,缺席了羽超联赛与李宗伟的对决。记者 董冰

(半岛网-城市信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