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心服恒大砸钱管人 > 正文

恒大重奖重罚创足坛纪录 郑智郜林不敢耍大牌

2011年03月19日10:42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唐元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500万!这不是福彩、体彩中头奖的奖金,是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中单场赢球的奖金。昨天下午,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对外宣布了球队今年征战中超的一系列措施,在赢球奖金项目中,他一口叫出了500万元的天价,这成为了中国足球有史以来最高的赢球奖金数字。

在过往中国足球历史上虽然也曾有过两三百万元的单场赢球奖金,但一般而言大多是冲击冠军或者特定时候的特定措施,但许家印宣布今年恒大只要在30场联赛中全胜就可以拿到1.5亿元的赢球奖金。此言一出四座震惊,恒大继上一年单场120万的赢球奖金后,再度刷新了自己的纪录。

如果广州恒大队获得全年30场比赛胜利,就会获得过亿元的赢球奖金。就算以去年中超冠军的18胜9平3负成绩计算,也会获得6000多万的赢球奖金。许家印在解释自己这种巨额投入时说:“在队员的工资待遇上,公司是站在很高的高度,站在能够引领中国足球发展的高度。”

另悉,许家印得知套票销售情况相当给力后,特别指示俱乐部加印2000张套票,不日将对球迷发售。

计数

“513”级别如何算?

恒大的奖金总结起来是“513”三个级别,既有赢球奖、平球奖,还有输球奖,以5场比赛为一个奖金发放周期,一个赛季结算6次。赢一场奖金为500万,打平为100万,输一场罚300万。

举例来说,想获得奖金最低要求是在一个奖金周期内,获得2场胜利,球队将获得100万的奖金(2×500万赢球奖-3×300万输球扣的奖金)。如果1胜1平3负或更差的成绩,球队这个周期奖金为零。

解释

“原来想的是‘505’的政策,赢一场是500万,打平了是没有钱的,打输了扣500万,但是考虑到运动员和教练员还没有真正地体会和完全适应恒大这种奖罚特别分明的政策,所以说,还是手下留情过渡一下,才用到‘513’的政策。”

——— 许家印

有奖有罚

抽烟喝酒都可能被开除

南都讯 500万元赢球奖金余震未消,恒大俱乐部又颁布了极其严格的“三五”队规。其严格程度同样令人咋舌,如果有人抽烟喝酒将可能面临被开除的“待遇”。

昨天许家印一直在强调,有奖有罚,奖罚分明是恒大俱乐部的企业文化重点,因此俱乐部在许家印的主持下提出了十分严格的“三五”队规。

●五必须:1、赛前赛后必须向全场球迷示意、致谢;2、比赛中必须尊重对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3、比赛中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判罚;4、训练比赛必须努力拼搏、疯狂拼杀;5、必须尊重媒体,言谈举止得体

●五不准:1、不准迟到、早退、怠训、旷训;2、未经主教练批准,不准擅自离队;3、不准泄密及发布不负责任的言论;4、不准与俱乐部管理人员相互吃请、送礼;5、不准拉帮结派,互相攻击

●五开除:1、不服从主教练安排者,开除;2、使用违禁药物者,开除;3、联赛期间抽烟、饮酒者,开除;4、参与假球、赌球、消极比赛、违背职业道德者,开除;5、损害公司品牌形象者,开除。同时开除政策也针对教练组,哪个教练收了球员的礼物或者请吃饭之类的,也马上开除。

恒大的队规显然有的放矢,比如“五必须”中就有针对去年郑智和郜林被罚的事件。许家印强调:“在恒大俱乐部,不存在大牌小牌,统统一样的牌,统统都是运动员,所以不允许有耍大牌的行为。”

最后他要求教练、队员共同创造良好的恒大企业精神,实现俱乐部宏伟目标:“我们的目标是三到五年内要取得亚冠冠军,这个目标必须完成。这是对俱乐部的要求,克服什么样的困难,集团公司给你强大的支持,需要什么,就有什么。”

采写:南都记者 唐元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恒大砸钱管人让人服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