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世预赛新赛程出炉 中超国足热身均遭影响

2011年03月21日14:25《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武汉报道 备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中国国家队日前已经收到了亚足联调整之后的最新赛程。按照这一赛程,中国队将只参加资格赛的第二阶段,这样比赛将被调整到7月23日和7月28日。随之而来的联赛和中国队的热身赛计划都将发生改变。

中国足协已经接到了来自亚足联的通知,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将在3月30日进行,按照亚足联公布的排名,中国队排在第16位。这意味着中国队不用参加在6月底开始的第一轮资格赛。

与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相比,本次预选赛的赛程有微调。排名靠后的球队将先进行资格赛的第一轮,决出15支球队,随后与第6到第20位的15支球队进行一对一的主客场对决,决出15支参赛球队与5支种子队再进行抽签,进行20强赛的比赛。中国队因为排名第16位,所以不用参加首轮的资格赛。直接参加第二轮的资格赛即可,第二轮资格赛开始的时间是7月23日和7月28日。

中国队之前都是按照旧赛程安排热身和联赛的赛程,其中6月下旬被专门留出来参加资格赛。而在新赛程出来之后,联赛部只能第一时间重新调整赛程,把7月底的联赛挪到6月份进行。

而国家队也取消了7月份原定的热身计划,6月份的热身计划也有微调。因为6月的1、3、7是三个国际足联的比赛日,所以国家队计划在5月底集中,然后安排三场热身比赛。因为比赛较多,高洪波会在这次集训召进较多的球员。一方面可以观察更多球员的状态,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球员连续比赛过于疲劳。不过因为届时国奥队也要参加奥运的资格赛,张琳芃等国奥球员将很难参加国家队的这期集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