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斯诺克中国赛简介:丁俊晖曾创外卡奇迹夺冠

2011年03月21日1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是一项职业斯诺克赛事,是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确定的斯诺克职业排名赛事之一。

赛事的前身是1995/96赛季在泰国曼谷举办的泰国经典赛。由于赞助商等的变动,赛事几度更名。第二年改名为亚洲经典赛。1999年,赛事更名为中国国际赛的并首次登陆中国。到了2000年,又更名为中国公开赛。

作为亚洲地区仅有的一站职业排名赛事,除了1997/98赛季,该项赛事在1995/96赛季至2001/02赛季期间一直是斯诺克职业撞球的排名赛事。不过2002年在上海举行中国公开赛闭幕之后,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因缩减经费等原因取消了该项赛事。随着斯诺克撞球在中国的持续升温,2004/05赛季中国公开赛再次成为职业排名赛事。这也是时隔3年之后亚洲地区再次举办职业排名赛事。

2004/05赛季中国公开赛决赛阶段比赛于 2005年3月26日至4月3日在北京海淀体育馆举行。那也是5月份的2004/05赛季世界锦标赛之前的最后一项职业排名赛事。结果,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神童”年仅18岁的丁俊晖一路击败艾伯顿、傅家俊(微博)、肯-达赫蒂等世界名将,并在决赛中以9-5战胜了7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得主斯蒂芬·亨德利夺得冠军。那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斯诺克撞球职业排名赛事的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