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普拉蒂尼:我对改革不保守 我很善“变”

2011年03月21日12:4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的第一个欧足联主席任期将要到期了。这个岗位的任务,是每天都要冒险,因为足球从不停歇。我要与53个欧洲足协打交道,还不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的职责。但作为主席,这是决定与行动的力量,也是我想要做的。我最自豪的事情在于大家很喜欢我,我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球员普拉蒂尼。

我很幸运,在欧足联中没有什么反对派。因为我讲求信誉,而且很民主。做欧足联主席毫无风头可言,与当年在数万名球迷面前,国家队大赛,任意球直接破门相比,差得太远了。那种快乐无与伦比。但每个年龄都有不同的任务,从事足球的保护和发展,也很有挑战。

未来四年,我要继续促进财务公平竞赛的工作、反对腐败、重树国家队的价值。我听到有球员说更喜欢参加欧冠决赛,而不是世界杯,我很吃惊。我得让大家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找到平衡。今年9月,我会与各足协召开战略会议,看看有什么能改革的。目前的赛制持续到2014年,之后就可以改变了。我依然支持2022年世界杯在冬季举行。

财务方面,欧洲足球共有12亿欧元的赤字,这存在危险。俱乐部都知道规则,我会在夏天前写信给他们,提醒他们必须执行到底。请放心,我有勇气处罚那些豪门俱乐部。如果到了2015年,有俱乐部没有遵守规则,独立的纪律委员会将进行处罚。

非法赌博方面,我们建立了预警机制,而且知道比赛金钱的流向。但我们没有调查权,得与多个国家的检察官合作。这方面,我还想与球员工会合作。球员们应该保护足球。

对于5名裁判的方案,我非常满意。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欧洲赛事小组赛的点球数量超过了以往几届。我的任务是给予裁判们尽量看到一切的能力。之后对犯规的解读,就是裁判们的任务了。

我将冠军杯决赛挪到了周六,那样有更多的孩子可以看。但决赛门票价格从150英镑到300英镑不等,较贵,将来要争取改进。我们会邀请孩子们来看球,但也要说,父子打包的价格并不贵,338英镑。而且有5000张门票是分给了俱乐部。

我知道有人将我塑造为消极主义者、保守、倒退。但最近这些年的一些革新都是我发起的。禁止守门员用手接回传;最后一名后卫的犯规出红牌;5名裁判,这些都是我的主意。总之,保护足球、发展足球是我的心愿与使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