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持续低迷触底 恐错失世乒赛伦敦奥运资格

2011年03月21日11:57新京报[微博]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持续低迷触底 恐错失世乒赛伦敦奥运资格

郭跃(微博 博客)吃败仗,看上去情绪不佳,她的世乒赛前景不妙。图/CFP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进入新的奥运周期,国乒从未放弃给郭跃证明的机会,但被她一一浪费。在昨天结束的国际乒联波兰公开赛中,郭跃2比4输给中国香港选手帖亚娜,新年3个月来已经输了10场球,其中包括两场外战失利。如此战绩不仅会影响郭跃的世乒赛之路,甚至可能会左右她参加伦敦奥运的前景。

女队上周已赴成都集训,波兰公开赛仅派出郭跃一名主力,教练组助其夺冠提升信心的目的很明确。不过即便这样,郭跃也未能把握住机会。在女单1/8决赛中,郭跃2比4输给了帖亚娜,这是她自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后首次败给帖亚娜。

无缘8强的郭跃输掉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很可能是她在国乒队中的主力位置。新赛季6站公开赛,郭跃是惟一保持全勤的主力队员,即便这样,她也未能拿出合格的成绩单。加上队内的选拔赛,郭跃在近3个月中输了10场球。

根据国乒的管理,输给其他协会球员已经触到了底线,郭跃则在一个多月内连输两场。新赛季各站比赛中,郭跃先后输给了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李晓霞(微博)、刘诗雯(微博)、木子、文佳和陈梦等人,如此战绩是女乒五大主力中最差的一个。鹿特丹世乒赛,除了尚未确定比赛地点的亚洲杯,女队不再参加任何比赛,而郭跃世乒赛前也几乎没了再度证明自己的机会。根据国际乒联规定,各协会都要在6月1日上报两个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郭跃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新京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