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莫拉蒂:最怕米兰经验 萨内蒂:取决国米自己

2011年03月21日10:3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借AC米兰落败巴勒莫的良机,国际米兰周日1比0主场小胜莱切,在积分榜上仅落后同城对手2分。下轮联赛米兰德比进一步升温,将直接关系国际米兰能否反超对手。

对记者提出的米兰德比是否决定联赛冠军归属的问题,主帅莱昂纳多表示,“接下来的比赛全都具有决定意义,即使米兰德比后也还有7轮联赛。无论如何,我们以最好的方式出现在德比前。这场对莱切踢得也很艰难,我们完全在对方半场,但需要很多耐心才能进球。国家队比赛日或许会给我们一些麻烦,我们的球员要前往四面八方。但令人欣慰的是,2周后我们也会有重要球员伤愈归队。”

联赛中有帕齐尼出场,国际米兰得以采用穆里尼奥式的4231阵型。赛前热身结束后,梅阿查草皮灌溉系统全部打开,给场地浇水,结果开场后场地湿滑严重影响了主队的进攻。

莱切缺少迪米凯莱和切万顿,德卡尼奥使用451阵型,进攻依赖左侧原意大利国青小将布里维奥的助攻。上半时埃托奥在左侧的盘带总是陷入多人包夹,而右路潘德夫也显得疲乏,他身后的麦孔则多留在后场。

下半时国际米兰加快节奏,但开场2分钟西奥就因手球领到黄牌,将错过米兰德比。本场比赛拉诺基亚轮休,和卢西奥搭档中后卫的基伏表现出色,他将在德比中和拉诺基亚搭档。

第50分钟,斯内德左侧禁区外传中,帕齐尼小禁区中央甩头攻门力量太轻,罗萨蒂单手扑出。1分钟后,斯内德中路直传,潘德夫顺势搓给帕齐尼,后者禁区边缘胸部停球转身摆脱费拉里奥,门前11米扫射入左下角。

第83分钟,莱切换人调整后差点实现奇迹,巴尔托拉奇点球点附近接队友传中,一脚推射被塞萨尔扑出。第93分钟,莱昂纳多用斯坦科维奇换下埃托奥,后者和之前的斯内德一样接受全场起立鼓掌。

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赛后说:“莱切很顽强,留给我们极少的空间。德比有反超(米兰)的可能?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或许这是2003年欧冠半决赛后最激动人心的一次德比,因为胜负对双方都很关键。谁更热门?当然是AC米兰,他们是积分榜首。”

莫拉蒂则说:“我们从现在开始将一步步往前走。我对所有球员的表现都感到满意,对莱昂纳多融入球队的方式感到满意,他带来了我期待的:新的精神面貌。我们需要谨慎,球员们必须带着同样的谦虚精神面对剩下的比赛。我最忌惮AC米兰那些地方?一切,尤其是他们的经验,他们关键时刻的沉静。但我最担心的是目前我们处于大热位置,尽管我自己不这样认为。

莱切主帅德卡尼奥认为输球可以接受,“莱切踢出了自己的水平,包括赛前准备的内容,在球场各个区域都给对手制造了困难。我们仍然有保级希望,需要的仅仅是耐心。”

国际米兰(4231):塞萨尔/麦孔、卢西奥、基伏、萨内蒂/坎比亚索、蒂亚戈·莫塔/潘德夫(73’科蒂尼奥)、斯内德(84’哈尔贾)、埃托奥(93’斯坦科维奇)/帕齐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