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神锋:绝没手球 米兰德比战斗到最后一刻

2011年03月21日10: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欧冠1/8决赛对拜仁两回合,国际米兰在整体配合上基本占据了上风,无论主场还是客场,但锋线问题却很严重,不仅是小禁区内缺乏杀手,而且没有上赛季米利托一样的中锋,进攻时严重缺乏参照点。客场3比2逆转拜仁,进球者分别是埃托奥、斯内德、潘德夫,除了第一个球是反越位成功,后两个进球都是进球者中场后插上取得的。

回到联赛,国际米兰曾担心过上半赛季欧冠胜利后联赛必然平局的怪圈,事实证明换帅的确换掉了霉运,国际米兰的胜利没有涉险。而且,整体配合流畅程度强过欧冠对拜仁的比赛——如果在慕尼黑是靠决心和毅力取胜,那么在梅阿查主场,则完全是以实力压倒弱旅。

除了对手较弱、主场作战两个因素,两名球员也对国际米兰整体配合的改善提供了重要作用。一是队长萨内蒂,突发高烧让他错过对拜仁的客场比赛,这场萨内蒂踢得非常来劲,似乎在37岁高龄一周一赛的频率对他来说太低了;二是帕齐尼,原桑普前锋继续展现了他在锋线和国际米兰队友之间迅速达成的默契。无论对埃托奥带球突破的策应,还是和斯内德直接的一传一射,都显得活跃且富有灵性。

对自己进球的争议,帕齐尼说:“从录像画面可以看得很清楚,我停球的部位是肩膀。实际上当时我自己都没反应过来,是对手抗议我才意识到有手球嫌疑。”天空电视台让帕齐尼解释自己在国际米兰不断进球的秘密,他说:“我身材不太高大,但有自己的技巧,无论如何,我认为首先是愿意为球队效劳,我为自己能完成最后一击感到满足。桑普多利亚濒临降级区?我没料到,尽管预感到我和卡萨诺离开后球队会有困难,希望他们留在意甲。现在我期待着米兰德比,我们什么都不会放弃,直到最后一刻。不踢欧冠是否身体情况比队友们更好?当然要更轻松一些,但如果我能踢欧冠,累一点也很乐意。”

两周后的米兰德比,帕齐尼仍会是主力,米利托即使复出也只能担任替补。没有参加欧冠比赛的米利托在周五和周六两天已经参加了球队合练,但莱昂纳多还是决定不把米利托列入比赛名单。有帕齐尼可用是重要的保证,更重要的是莱昂纳多需要确保米利托能在接下来的欧冠比赛中出场。

“迭戈在进行类似夏训一样的储备,所以不能着急”,莱昂纳多解释说。米利托由于连续受伤,身体情况已经很糟,若勉强复出,也难找回上赛季的状态。莱昂纳多的用意就是在大约20天左右让米利托重新完成一次“夏训”,让其重新找到身体的新鲜感,这样,尽管帕齐尼不能踢欧冠,国际米兰还能继续使用上赛季的4231原班人马(拉诺基亚替萨穆埃尔)征战这一赛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