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晚报:再输德约科维奇 费天王真的老了?

2011年03月21日10:16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的失败看来不再是一个需要去预言的问题,在今年对德约科维奇的三连败之后,他送出了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开始被定义为他的苦手。反之,德约科维奇的胜利也将是一个不再需要预言的问题。

费德勒表面上看起来仍然是费德勒,但岁月却在悄悄改变他,一点点剥夺他出手的时间和空间,他制胜分出手需要的空间和时间越来越多,而对手所能给予他的却越来越少。德约科维奇显然看穿了他这一点,他不可能在所有的时间都去压制费德勒,但他却合理地分配好了那些有效的时间,抓住费德勒的缝隙,以简约的方式击败他。第一盘显然是个关键,德约科维奇在第一盘释放完了他所有的才华,这是必要的,因为在费德勒面前所有的选手都会疲惫,德约科维奇聪明地把疲惫留到他输得起的时间里,那就是第二盘。幸运的是,他选对了战略,费德勒在第一盘第9局的一个离谱正手失误送给他胜利。而德约科维奇赢得赛点的那记正手是他进步的标志:坚决,快速,只需要很少的时间和空间就可以完成的正手,而费德勒对击球的空间和时间要求却在变得越来越奢侈。 (谢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