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爵士核武器惨遭火箭围剿 暴强数据却难换胜利

2011年03月21日0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爵士客场以108-110惜败火箭。杰弗森砍下17分和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其中包括9个前场篮板,另外还有4次助攻。但在进攻端,杰弗森却遭遇火箭内线悍将海耶斯、乔丹-希尔等人的合力围剿,23次出手仅仅命中7球,最终爵士饮恨而归。

在斯隆被解雇,德隆被交易之后,杰弗森成了爵士最大的希望所在。而全明星赛后,杰弗森的个人表现的确无可挑剔,12场比赛场均轰下26.8分和11.4个篮板,但即使如此,他依然无法将球队带出泥潭。过去16场比赛,爵士输掉11场,距离季后赛是渐行渐远。杰弗森如今的处境,不免让人想起了森林狼乐福,个人数据极其华丽,但球队就是无法赢球。

在对阵火箭之前,爵士好不容易收获两连胜,杰弗森当然希望能够将连胜继续下去。所以比赛一开场,杰弗森就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只是结果并没有如他想象般那么好。为了对付杰弗森,火箭有自己的秘密武器海耶斯。在比赛中,杰弗森始终无法摆脱海耶斯的纠缠,背打难以挤入禁区,面框又无法得到充足的空间。杰弗森先是近距离跳投不中,之后上篮又被斯科拉盖掉,开局相当不顺。

本场比赛火箭对杰弗森可谓是照顾有加。除了海耶斯的贴身防守外,替补席上还安排了年轻的乔丹-希尔,后者的运动能力和高度也给杰弗森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所以整场比赛,杰弗森进攻端的威胁被有效遏制,几次强攻均没有打中,23次出手仅仅命中7球,命中率刚过30%。而之前整个3月份,杰弗森命中率高达54%,很显然火箭的围剿战术效果立竿见影。

当然,除了受困于火箭强硬的防守造成命中率有些低之外,在其他方面,杰弗森还是打得非常强势的,尤其是在争抢进攻篮板上。杰弗森首个进球就是依靠二次进攻打中的,首节结束前8分53秒,哈里斯不中,杰弗森早已守候在篮下,轻松补篮得手。而在比赛中,杰弗森几次强攻也让海耶斯吃了不少亏,比赛中有3次强行上篮造成火箭球员犯规,获得打三分机会。

杰弗森全场抢下9个前场篮板,多次帮助爵士获得二次进攻得手,给火箭禁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到了最后一节,火箭的围剿战术起了作用,单节只让杰弗森得到3分。而随着杰弗森被有效遏制,火箭的胜利就来得更容易一些了。(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