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距季后仍为1.5胜场 4战内有望超越灰熊

2011年03月21日09: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早上7点,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犹他爵士。此战前火箭战绩为36胜34负,而爵士则为36胜33负,最终火箭110-108击败对手赢取四连胜,成功升至西部第九名的同时,也距离西部第八名的孟菲斯灰熊仍然只有1.5个胜场的差距。在常规赛还剩下11场比赛的情况下,火箭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仍然存在,并且有晋级概率逐渐增加的趋势。

凯伊-洛瑞砍下华丽三双的表现技惊四座,路易斯-斯科拉宣告复出并且有所表现,帕特里克-帕特森再度拿下两双……面对失去德隆-威廉姆斯的爵士,火箭上下打的虎虎生风,即使最后时刻遭遇对手连续追分,仍然凭借稳健的罚球渡过了难关。对于火箭而言,这场比赛不只是让他们超越爵士迈入西部前九的行列,更让他们看到了日益提升的晋级季后赛的可能。

由于昨天位列西部第八名的灰熊狂胜印第安纳步行者,因此他们仍然比火箭多胜出1.5个胜场,战绩现在为38胜32负的他们相比火箭依然有一些优势。然而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火箭先后击败了太阳,山猫,凯尔特人和爵士,在气势方面已经不逊色甚至超越了灰熊一筹。

在双方接下来的4个对手中,火箭的最强大的对手毫无疑问是迈阿密热火,但是除此之外的勇士,76人和篮网相比现在的火箭显然实力方面都稍有欠缺。而灰熊在之后4战中的对手分别是爵士,凯尔特人,公牛和马刺,一个不留神就会输掉其中的3场比赛,甚至全军覆没也未可知。假如火箭可以抓住这一机会,就此在战绩上进一步迫近,甚至赶上和反超灰熊,那么在两队最后的六七场比赛当中,火箭晋级季后赛的概率显然要更胜一筹。

相比上赛季的较早无缘季后赛,如今的火箭似乎很有望征战到常规赛最后时刻才能决定命运,在常规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他们仍然拥有决定自己能否进入季后赛的可能。依然没有姚明,仍旧缺乏巨星,但是现在的火箭看上去却同样难以击败,其展现出的草根精神和平民斗志仍旧令人尊敬和钦佩。也许现在还不到为火箭进行总结性陈词的时候,但是至少从这支火箭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些宝贵的特质,而这种特质就是推动球队依然在勇往直前,奋战到最后一刻的动力。(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