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杰弗森19板羞辱火箭内线 防守成休城心腹大患

2011年03月21日0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NBA(微博)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中,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球馆,迎战犹他爵士队。两队上次交手之时,老帅斯隆和头号球星德隆-威廉姆斯均在队中。但物是人非,最终火箭以110-108两分险胜爵士,成功超越了后者,跃升至西部第九!但不可否认的是,火箭队在比赛中依旧存在着诸多问题,尤其是在篮板球的争夺中,火箭更是以48-52败下阵来,而艾尔-杰弗森更是用19篮板的惊艳数据完爆斯科拉和海耶斯。

在此前的三连胜中,火箭队在防守端表现令人震惊,场均只让对手得到82.7分,比本赛季平均失分少了21分!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的防守却再次暴露出了问题,其中内线球员对于篮板球的保护,做得非常不利,尽管上半场火箭在比分上以55-47领先爵士队8分,但是对手却抢下了26个篮板球,而火箭队只有21个进账。而易边再战之后,火箭队在篮板方面依旧显得办法不多,是役,艾尔-杰弗森一共抢下了19个篮板球,比斯科拉和海耶斯加在一起还要多!

与此同时,今天的火箭队在进攻端缺乏一定的延续性,这使得爵士虽然比分处于落后,当仍旧不抛弃不放弃,差一点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上场同东部老大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较量之时,火箭正是依靠摧枯拉朽的进攻势头将对方直接斩落马下,而今天虽然斯科拉伤愈归队,但明显不在状态,而此前异常神勇的海耶斯今天受到了爵士队杰弗森的重点关照,攻防两端均无比难受,一共只得到了7分和5个篮板,其中11次出手,只命中3球。

最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火箭在比赛中抢下篮板最多的首发球员竟然是控球后卫凯尔-洛瑞(11个)!这从另一个角度上反应了内线的表现不佳。事实上,爵士队一直就是火箭的最大苦主之一,从当年的季后赛首轮恩怨情仇,到常规赛中的难分难解,此外,再加上了一个脚步移动能力出色的杰弗森,这样的一支爵士,虽然同德隆时期不可同日而语,但从战术角度上而言,正好和火箭相生相克。虽然依旧是火箭队笑到了最后,但暴露出的问题不可谓不多。

一场胜利,将火箭队直接送到了西部第九的位置,距离季后赛大门再度显得清晰起来,不多想越走越远,还得依靠内线的发挥,尤其是在防守端。(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