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低迷丁俊晖不知中国赛状态如何:现在无心情

2011年03月21日08:06辽宁日报黄 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2∶4不敌曹新龙,丁俊晖无缘斯诺克中巡赛张家港站8强。输球不是新闻,问题是丁俊晖好像是因为 “不好好玩”才失利。第2局和第6局,丁俊晖两次开球打散红球堆;最后一局,在曹新龙尚未超分的情况下,丁俊晖主动认输。

  赛后,就连赢球的曹新龙都有点不高兴。这其实可以理解,一般情况下,在正式职业比赛中,几乎没有球员会在开球时直接一杆将红球堆打散。出现这样的情况,要么是这名球员不认真对待比赛,要么就是他心态烦躁,根本没有耐心打下去。不管怎么说,这种行为都是非常不理智的。

  实际上,这并不是丁俊晖第一次在比赛中出现不理智行为。在本赛季的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三站第二轮对阵梁文博的比赛中,丁俊晖最后一局也曾在开球时故意打散红球堆,结果输掉比赛。这件事一度引起国际台联主席赫恩的重视,他认为职业球员这种非职业的表现会给斯诺克运动带来非常不好的影响。

  不管别人怎么说,丁俊晖认为自己是有道理的,在他看来,今年过密的赛程让他很难集中精力参加比赛,这场比赛“就好像是自己在折磨自己,我无法集中精神”。

  对于本站中巡赛,丁俊晖是没有做好准备的。“我本来不想参赛,在英国时我就准备回国练上一段时间,然后准备月底的中国公开赛,结果回来的日程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

  或许是为了备战更重要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才选择了“战略性出局”,但输球对备战也未会产生积极影响。中国公开赛将于3月28日揭幕,这也是本赛季倒数第二站排名赛,很多选手希望能在北京取得佳绩,以便为收官之战——世锦赛奠定信心基础。不过,目前的丁俊晖却满腹疑问,“我不知道本月底的比赛能不能调整好状态,我现在一点心情都没有。”

  □本报记者/黄 岩

(北国网-辽宁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