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解析火箭主帅阿帅留任与否 湖人成为潜在对象

2011年03月21日0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ESPN》报道随着NBA(微博)常规赛进入后半程,NBA许多教练也开始考虑下赛季的选择,在二月中旬,山猫队与保罗-西拉斯、爵士与蒂龙-科尔宾、丹佛与乔治-卡尔、开拓者与麦克米兰都完成了续约合同。很多教练可能会选择在下赛季离开,也有可能会被解雇。

由于新的劳资协议没有达成,因此下赛季有停摆的可能性,很多球队为了节省开支可能不会立刻雇用新的主教练。比如1998-99停赛的那个赛季,常规赛从82场缩减到50场,1998年总决赛结束后有五支球队没有聘用主教练。快船直到1999年的1月13日才确定主教练。

附1998-99赛季球队聘用主教练时间表,超音速雇用保罗-韦斯特法尔是在1998年的6月18日,公牛聘用蒂姆-弗洛伊德是在1998年的7月23日,雄鹿聘用乔治-卡尔是1998年8月29日,国王聘用阿德尔曼是1998年9月17日,掘金队聘用安东尼是1998年9月23日,快船聘用克里斯-福特是1999年1月13日。他们都没有立刻与教练签约,本赛季也可能会有这种情况的出现,大家都在关注劳资协议是否能够达成。

本赛季即将合同到期的包括凯尔特人的弗里斯,火箭队里克-阿德尔曼,步行者的弗兰克-沃格尔,湖人的菲尔-杰克逊。里弗斯是联盟中为数不多不可碰的教练之一,他和马刺的波波维奇,湖人的菲尔-杰克逊一样,只要他选择留队,凯尔特人肯定续约。去年夏天总决赛负于湖人后里弗斯很悲观,凯尔特人留下三巨头最终挽留住里弗斯,里弗斯有三个孩子,里弗斯想要照顾孩子的学习,还想让他们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如果里弗斯离任,安吉可能会聘用助理教练弗兰克,或者是麦克海尔。

现在普遍认为阿德尔曼不太可能留在火箭队,阿德尔曼执教火箭时有姚明和麦蒂,他希望在这里夺得总冠军,但是麦蒂状态下滑被交易,姚明连续受伤两个赛季只打五场比赛,火箭每个赛季都为季后赛拼杀,阿德尔曼一直没有答应与火箭续约。亚历山大希望阿德尔曼能留任,但是64岁的他对球队很失望,种种迹像表示他将会离开火箭。

65岁的菲尔-杰克逊留在湖人的可能性不大了,上赛季他就说这是最后一年执教湖人了。杰克逊离开,湖人队有可能扶正助教布莱恩-肖,因为跟随杰克逊多年。另外拜伦-斯科特与骑士合同到期后也有可能来湖人,不过斯科特和骑士都否认了。麦克米兰本来有望接班禅师,但是开拓者已经与他续约两年,最近一周又有传闻说前火箭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可能会加盟湖人。

下赛季确定离队的包括魔术的斯坦-范甘迪和热火的埃里克-斯波勒斯特拉,魔术队本赛季成绩不佳,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的压力很大,尽管他们交易来阿里纳斯换回特科格鲁得到理查德森,但是魔术成绩并不有起色,如果魔术无法夺冠范甘迪将第一个下课。斯波勒斯特拉也是同样的问题,热火三巨头实力出众,但是他们成绩起伏很大,莱利不可能给他时间,如果里弗斯离开凯尔特人,热火可能会追求里弗斯。弗拉特罗也有可能会成为热火的新任主老教练。

有五成机率下课的教练包括活塞的约翰-库斯特,金州勇士队的基思-斯马特,森林狼的兰比斯,国王队的保罗韦斯特法尔,猛龙队的特里亚诺,奇才队的桑德斯。(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