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拿高额出场费却草率认输 被批不懂尊重

2011年03月21日04:18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中巡赛张家港站,丁俊晖2∶4负于曹新龙,继海南站后再度爆冷出局。这场比赛他两次开球直接炸开红球堆,最后一局更是在没超分的情况下草率认输,引起广泛质疑。

开球直接炸开红球堆是十分危险的做法,通常情况下这么做不是极度轻视对手就是极不重视比赛,无论如何都难逃不尊重对手和观众的嫌疑。曹新龙赛后谈到丁俊晖的怪异开球时面无表情地说“这个问题应该去问他”,丁俊晖的解释则是对球台不适应,而且近期比赛太多让自己有点心不在焉。

应该说丁俊晖的解释并非敷衍,事实上他在去年的中巡赛成都站的比赛后也表达过类似的意思,当时有成都记者直接问他既然不想打为什么还要来参赛,丁俊晖于是说出了“国人要求我放弃太多”的经典语录。球员该不该有自己的空间?答案是肯定的。没人愿意成为比赛机器,但同样没有人可以强迫丁俊晖参赛。需要说明的是,丁俊晖参加中巡赛以及其他国内赛事是有出场费的,据说高达六位数。换句话说,他不是“友情出场”,而是实实在在地“拿钱办事”。拿了出场费却虚晃一枪就走人,还要抱怨别人要求太高,这种逻辑似乎有点说不过去吧?

有人说这是丁俊晖的性格问题,因为他本质上“还是孩子”,但别忘了近年来大家称赞最多的就是他在心理上的成熟,大赛荣誉不断增加的同时还能展现一下其独有的丁式幽默,常常得到对手和媒体的高度评价。问题是这种进步似乎只局限于国际赛场,小丁在国内的表现反而可以用退步来形容:国内赛成绩每况愈下,从当初的“内战不败”到如今屡屡首轮出局,对对手、球迷也是极尽敷衍。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他能在国际赛场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却总是把最糟糕的一面暴露在国人面前?

24岁的丁俊晖不是小孩子了,亨德利在他这个年纪已拿了三次世锦赛冠军。显然,丁俊晖在国际和国内比赛中的不同表现不是性格问题而是态度问题。作为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他有义务为这项运动在国内的推广作出贡献。中国球迷是丁俊晖最大的后盾,他痛苦的时候可以在球迷中得到慰藉,他成功时大家为他分享喜悦。这个群体是他的根本和基石,是他的衣食父母,他应该尽全力去珍惜维系而不是去伤害。可惜丁俊晖不懂这个道理,否则也不会如此愚蠢地厚此薄彼。所以我们不得不说,丁俊晖也许成熟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但很明显,他还没有学会尊重。

本报记者 肖竹

(肖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