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苏亚雷斯复制巴斯滕绝技 若他在哪有17月之耻

2011年03月21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亚雷斯复制巴斯滕绝技 若他在哪有17月之耻

苏亚雷斯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假如说上半时比赛库伊特获得的点球多少有裁判为上赛季光明球场“气球门”事件的误判一报还一报,那么下半时苏亚雷斯的进球则让布鲁斯无话可说。一脚零度角的破门,赛后达格利什也高调赞许“苏亚雷斯真棒,打进了精彩的一球,真是视觉盛宴。”

苏亚雷斯赛前憋屈了很久。打完曼联,状态上佳的龅牙苏原本该趁热打铁,可利物浦随后两周都是参加欧联杯比赛,他根本没有参赛资格。一度他憋急了,想跟预备队一块打比赛,也被达格利什故意“打压”下来,只能蓄满力量,将气撒在桑德兰身上。

憋出来的苏亚雷斯很给力,比赛第77分钟,苏亚雷斯释放出来的零度角不逊巴斯滕。当时库伊特巧妙将球传给苏亚雷斯,然后小龅牙沿着右侧底线突进,先是突然加速抹过巴尔兹利,随后在门将出击封堵之时直接选择大力抽射,皮球几乎是零度角的情况下窜入球门近角,跟1988年范巴斯滕的那一脚异曲同工。

而这一次零度角破门,苏亚雷斯的确也是偷师范巴斯滕。在阿贾克斯,苏亚雷斯跟范巴斯滕有过一段师徒情。提起过往巴斯滕给自己的教诲,苏亚雷斯依旧充满感激,“巴斯滕教我怎么打前锋,包括射门技术,跑位以及怎么融入团队。让我由一个自私的人变成懂得团队合作。”

除了这脚范巴斯滕式的破门,苏亚雷斯一直都是桑德兰后卫的梦魇。赛后《天空体育》给苏亚雷斯打出8分,称赞他一直是对方球门的威胁。门萨上半时停球不慎差点摔倒,送给斯皮林一个点球还不算,下半时面对苏亚雷斯的快速启动,更是付出红牌的代价。之时,主裁离事发地点仅5米,自然是能清晰看到雷纳的传球过顶,而门萨转身抱摔已经飞快启动的苏亚雷斯的事实。

球迷们怀恋伤病中的奥雷利奥,因为他有一只会罚定位球的金左脚。而今苏亚雷斯已经成为利物浦的任意球头号操刀手。比赛中,利物浦曾在对方禁区前获得过两次不错的任意球机会,苏亚雷斯两次操刀均只是差之毫厘。比如第55分钟那一脚,他的任意球穿过了人墙,只是稍稍偏出左侧立柱,再向内侧偏30公分估计就是又一个精彩进球。又比如第82分钟的那一脚,苏亚雷斯的射门也只是稍稍高出,都算是八九不离十。

像球王一样,苏亚雷斯有过“上帝之手”的经历,英国媒体也对苏亚雷斯跟吉安之间的对话颇感兴趣。世界杯八强战,加纳跟乌拉圭相遇,加时赛最后时刻苏亚雷斯舍身用手将加纳的必进球挡出,却也付出红牌代价。但其后吉安没能扛住压力,将皮球射失,最终乌拉圭一鼓作气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对手进四强。今天跟吉安在英超联赛中交锋,苏亚雷斯又强压对手一头,他打进了范巴斯滕式的进球,而对手吉安连一脚射门都没有完成。

本场比赛戴上队长袖标的卡拉格最直白,“路易斯是个顶级球员,他给全队很提劲。欧战,我们就缺少这么位顶级球员。”若苏亚雷斯拥有欧战资格,利物浦何至于会遭遇17月后才有机会征战欧洲的耻辱?

(Mar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