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中超老总任上最后一夜 郎效农依然在足协度过

2011年03月21日0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今天是郎效农卸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时候。昨天晚上,他依然在中国足协办公楼上自己办公室里过夜,要做完离任前的最后一些工作。

郎效农辞职,其实根本谈不上是他本人的意愿,只是现在他二次退休已经成为定局。今天下午的中超公司董事会,也就是他在中超公司总经理职位上的告别演出。昨天,郎效农来到东玖大厦中国足协办公楼,搬走了留在办公室里的最后一些东西,只有一台手提电脑还留在这里,准备今天上午上班下午参加了董事会正式离职后交还给中超公司。

腾讯体育记者下午17时30分左右来到东玖大厦九楼中超公司办公室,足球报记者贾蕾似也在这里帮他收拾东西。郎效农和贾蕾似一起到北门给我们打开门,特别叮嘱:“小声点,旁边会议室里有人开会。”有意思的是,这道门坏掉了,贾蕾似不得不扳开才能让我们进去,我们多少有些像是床门而入。在办公室里,看到只有简单几个包,记者奇怪:“怎么就这点东西了?”“星期一就交了辞职报告,这几天带了些东西回去,这都是剩下的。”郎效农回答。

就在郎效农办公室里等他时候,旁边的中超公司大会议室门打开了,出来几个人。“应该是应聘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那些人来面试吧。”有人这么说。郎效农说:“我都不知道这里有人,来了一阵才知道旁边会议室里不少人哪。”其实,周六和周日中国足协办公楼里都有人在加班加点,忙碌着向社会招聘中超公司总经理的伟大事业。而这工作就在“被辞职”的当事人身边进行,都是有些滑稽。一位记者在中超公司门口等候,从会议室出来的人还盘问了好几次,警惕性显得很高。

我们无意在这里久留,就催着郎效农快走去吃晚饭。拎着这几个包,记者和郎效农一起下楼,然后开车把他送回了家。就在郎效农家附近,我们一起吃饭,算是举行了他的二次退休庆祝。饭桌上,记者看到郎效农的头发已经快白完了。——2004年10月份的所谓“G7造反”时候,郎效农承受了巨大压力,短短几天里头发就灰白了。而去年2月份重新出山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13个月时间,到现在已经是发如雪了。从2001年开始,郎效农设计管理中超联赛,但是中超联赛却只给了他这样的回报。

饭后,郎效农又和记者一起回到了东玖大厦。他说:“明天还要上班,我今晚上就在足协了,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完。明天下午董事会后,我才算没事了。”其实,中超公司的工作已经近乎暂停,联赛赞助谈判签约都被要求暂缓,郎效农手上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还要做的工作。

我们自己认为,昨天晚上其实是郎效农在向自己的事业和工作最后一次告别。今天二次退休之后,郎效农将彻底成为中国足球和联赛的旁观者。(腾讯体育记者 秦云、沈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