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成都商报:恒大奖金新政铁帅全权分配

2011年03月21日00:45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广州恒大俱乐部确定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奖金政策:球队每赢一场球,不管主客场奖金都为500万元;平一场球100万;不过输球要罚款300万元。以五场为一个周期发放奖金,奖金不设封顶,扣罚则直至奖金扣完为止。俱乐部宣布的奖金都是税前行为,至于球员奖金的具体分配,恒大表示,这个由主教练李章洙全权负责,他认为怎样分配就怎样分配。

平一场100万,这足以媲美中超部分球队赢球奖金的数字,而恒大制定的赢球奖金更是达到了恐怖的500万每场。在赛季前的引援上,恒大俱乐部频出大手笔,引进了10名新球员总花费接近1.2亿元人民币,而在俱乐部建设上恒大的投入更大。据了解,恒大俱乐部已将中超首个赛季预算扩大为5亿:其中2亿引进外援,1亿引进内援,1亿用来发全队工资,1亿用来发奖金。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且看近几年鲁能、亚泰和国安夺冠时,俱乐部一赛季投入基本在8000万到一个亿,而一支中小型中超俱乐部一年的运营成本是4000万以上。这等于说,广州恒大今年的投入相当于一个冠军俱乐部5年的投入,或者等同于中超联赛16支俱乐部中的8家俱乐部一个赛季的总投入,广州恒大中超烧钱之“凶”可见一斑。

恒大新赛季的奖金方案创造了中国足球多个历史和纪录。联赛中赢一场球就能得到500万巨奖是绝无仅有的,而输球罚款300万更是创了中国足球的先河。“恒大就是需要奖罚分明,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如果只是赢球发奖金,输球不罚款的话,那对球队就没有丝毫的激励作用。”恒大集团总裁许家印表示。

“我本来打算的奖金方案是,赢一场奖励500万,平球没有任何奖金,但输球就要罚500万的奖金方案的,但考虑到球员和教练可能还不能一时适应这样的奖罚分明的政策,所以最后才选择了现在‘513’分配方案。”许家印透露恒大其实之前的奖金分配方案更加的奖罚分明。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