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欧战门票竟成三强混战 意媒讽刺尤文干脆放弃

2011年03月21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都灵距离尤文不过140公里,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但冠军争夺者AC米兰和身处危机的尤文图斯之间本季意甲的分差高达20分。两家球会正在经历或许历史上最重要的重建,但结果大相径庭”,记者阿尔瓦罗以《双城记》对比着两家球会境遇的天壤之别,AC米兰人跌跌撞撞却直奔冠军而去,斑马军团却早早告别来年欧冠,甚至一张欧联杯门票都被佛罗伦萨和巴勒莫苦苦相逼!

拉齐奥和巴勒莫联手将斑马军团推到了悬崖的边缘,两家球会均提前做赛,拉齐奥险胜切塞纳、巴勒莫完胜领头羊AC米兰,尤文图斯在积分榜已滑落到第8位,一度落后拉齐奥足足12分,欧冠彻底成了泡影,而积43分的巴勒莫将德尔内里的球队逼到胜才能保留欧战希望的地步,TMW网站嘲讽自称“不是看守教练”的尤文教头,“这份榜单估计不会让德尔内里笑得出来”。

斑马军团无缘欧冠是既成事实,甚至几乎连理论上的可能也不存在了,就连意大利喜剧明星贝佩-布拉伊达都来了一句,“除非发生一个神圣的奇迹”才能踢欧冠,《意大利足球》则一针见血的指出,“笼罩在尤文图斯的乌云仍未散去。他们绝望的2011年从本来有希望争夺冠军坠落到为参加欧联杯而挣扎”。

欧冠既然无望,修正目标是现实选择,尤文图斯的竞争对手已不是拉齐奥、乌迪内斯和罗马,而是巴勒莫、佛罗伦萨,三队将竞争联赛第7名也就是欧联杯的最后一张门票,被《米兰体育报》称作“破产赛季”的上赛季的位置。

如果不是皮耶罗拼了老命,德尔内里势必追平2010年2月五轮不胜的尴尬记录,但五轮首胜也没有将斑马军团一把拉出泥沼。30轮后,尤文图斯落后排名第四位的那不勒斯11分,仅领先排名第8位的巴勒莫2分、第九位的佛罗伦萨4分。且尤文赛程极为凶险,赛季后八轮连碰罗马、热那亚、佛罗伦萨、拉齐奥、那不勒斯等强队,仅有卡塔尼亚、切沃、帕尔马三支弱旅。

巴勒莫的对手仅有罗马、那不勒斯两支强队,其余六个对手均为卡塔尼亚、切塞纳、帕尔马、巴里、桑普多利亚、切沃,且完胜领头羊显然会提振球队士气,巴勒莫会是欧联杯资格的有力争夺者。佛罗伦萨的赛程也优于斑马军团,切塞纳、卡利亚里、博洛尼亚、布雷西亚均为弱旅,4月17日佛罗伦萨主场对阵尤文图斯一役将是紫百合能否晋级欧战的关键战役。

赛程不占优,《米兰体育报》记者切鲁蒂甚至提醒斑马军团不如放弃欧洲资格,“竞争第四名的目标已经失败了,没能赢得欧冠资格是超级失败。欧联杯事实上被认为很麻烦,比赛总是在周四晚上开球。明年我不认为尤文图斯能竞争联赛冠军,主要目标还是欧冠资格。但我要提醒大家,明年只有前两名能直接晋级欧冠,第三名将参加预赛,这将会是极端残酷的挑战”。

无缘欧战甚至颇有些嘲讽的被认为是“最好的超级失败”,切鲁蒂认为,“是啊,这很矛盾。第七名会让球迷感觉很甜蜜。请记住尤文图斯今年能参加欧联杯,还得感谢国际米兰、AC米兰或者罗马在欧洲的出色表现。参加没多少人关心的欧联杯,再去重建球队就太具有讽刺意味了。还不如重新开始,真正跻身下赛季联赛的前两名或者第三名。”

无论能否参加欧联杯,TMW网站都认定,“不论如何结束,本赛季已经成为尤文图斯最糟糕的赛季之一”,业内人士已经开始“秋后算账”,斑马名宿阿纳斯塔西认定德尔内里是第一责任人,“首先是教练,正如我所说的,无法让球队投入比赛,其次是球员,因为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对球衣的眷恋”。

阿涅利嘴上不说,但已经开始实际行动。这位年轻的新主席雄才大略,但制定的年轻化、本土化、减薪三大政策几乎遭遇当头一棒,冬窗引进托尼、弃阿奎拉尼引皮尔洛的两次动作都与政策背道而驰。两次不合时宜的发飙也让人对阿涅利是否能在重压下保持冷静持怀疑态度,斥责球员“甚至不用洗澡”结果三连败,官网声讨《都灵体育报》更是不明智。

记者阿尔瓦罗对比了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重建过程后指出两位经理人的能力是关键,“阿涅利接任主席做了很多球迷眼中能让俱乐部复苏的动作,任命马洛塔、帕拉蒂奇和内德维德担任高管既聪明,又维持了他去年五月上任后制定的长远目标。今年夏天,前桑普多利亚人有机会回击对他的批评,以证明他有管理欧洲足球真正的巨人之一转会市场的能力。这支球队或许有三到四名球员离开,或许租借前来的球员都会永久加盟,这将是对马洛塔能力巨大的考验:如何带来冠军级球员是规划落实的关键。”2011年夏天也是马洛塔最后一根稻草,再无失手的借口可找。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