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新名单以亚运阵容为主 考虑召入老将

2011年03月20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0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女排联赛进入半决赛,上海女排主场迎战广东恒大,这场焦点战役也吸引了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俞觉敏到场观看,在提及来这里的原因时,俞觉敏说,“联赛的前四名基本代表了国内的最好水平。乘着半决赛和决赛的机会,来考察队员。”

女排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在本周初,国家队已经公布了一份由前四名之外的球队球员组成的11人集训大名单。这份集训阵容中多数都是年轻队员,11人平均年龄只有21.8岁,比去年参加亚运会的阵容小了2岁。在已经公布的集训名单当中只有 王一梅 徐云丽 薛明三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超过了一半的队员都没有参加过广州亚运会,还有很多人是第一次入选中国国家队。

对于女排前四的队伍中国手的表现如何,俞觉敏还是对她们给予肯定。“毕竟到了半决赛了,大家基本都进入了状态,从准备、动员到临场发挥都很不错。”本场比赛几位上海国手都有很好的发挥, 张磊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而马蕴雯(微博)和杨捷也很好地在国家队主帅面前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不过俞觉敏同时表示,不会放弃老将,“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从三月底到五月底邀请赛之前可以集训的时间也就五十多天,所以要求我们全部用新人去冲击奥运会不大现实。所以,老队员也要考虑到,我们要观察她们的伤病,考虑她们的年龄能否适应大强度的训练。”相信包括冯坤在内的老将,都会在俞觉敏的考虑范畴之内。

至于第二期的国家队名单,将会在月底公布。“第二期的国家队名单将在联赛全部结束后出炉,大概在三月底或者四月初。”俞觉敏透露,“新一届国家队的主要框架基本还是以亚运会(的阵容)为主,个别位置上会做一些调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