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首回合净输15分出线堪忧 上海备战重思想

2011年03月20日23:18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3月20日电(记者 李旭)“应该是先算净值还是局分?”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围在一起探讨着上海和恒大两支队伍的出线前景。就连郎平似乎也没有彻底弄清楚规则,拉住相熟的记者们问道,“是不是下一场我们赢一个3-0就可以晋级了?”

本赛季女排联赛A组半决赛今天下午结束首回合争夺,上海女队主场以3-1力克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经过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的提点,记者们终于弄清楚了规则——根据赛制,胜方若是3-1或者3-0获胜则拿到3分,负方0分,若是3-2获胜,则胜方2分,负方1分;两回合结束后若是积分相同,则比较两队的Z值(总得分/总失分);而若是Z值也相同,则要通过抽签。

本场比赛,上海队是3-1取胜,这也意味着只要在下一场比赛中拿下两局,就将肯定出线。另外,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5:17、15:25、25:14、25:19,上海队总共净胜了对手15分,这在排球比赛中也是一个相当大的优势。

面对并不乐观的出线形势,恒大主教练郎平表示队伍依旧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下一场从头再来来,不要想那么多(出线的问题)。比赛中就是看谁能够抑制谁,场上的发挥非常重要。”

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则表示,队伍思想上的调整对于下一场比赛非常重要。“主客场如何做思想工作是不同的,队员们的技术很难在一段时间里有明显提高,因此对于下一场比赛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思想工作,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