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万人高喊为孟达加油 天堂里的妈妈你看到了么

2011年03月20日2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万人高喊为孟达加油 天堂里的妈妈你看到了么

吴楠在扣篮大赛中安慰母亲去世的孟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在CBA全明星正赛的“扣篮大赛”环节中,出现了温情的一幕——江苏小将吴楠在最后一扣之前,特意穿上了为队友孟达加油的T恤衫,并且邀现场的万名观众与自己一同高喊“孟达,加油!”这一幕让现场气氛沸腾。

吴楠第一轮与功夫演员释小龙配合,他先是与释小龙比划了几招功夫,然后接到释小龙妙传,利用一次腾空重扣,得到了45分,第二轮开始前。吴楠特意掏出一件暂新的比赛服,然后他走到评委台前,在现场写下了“孟达加油!为家庭,陪着你”等几个字。

接着,吴楠拿起话筒,向全场观众深情地说,“我的队友孟达在几天前失去了他最爱的母亲,我希望大家能给他一些鼓励,我穿上这件衣服,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喊孟达,加油!”

吴楠的话让现场观众非常感动,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吴楠的带动下,万名观众高呼“孟达,加油!”,声音响彻球馆,此起彼伏。这样的声音通过电视转播,相信能够到达孟达那里。这一次的全明星赛,从吴楠的带领观众祝福队友,到众位全明星携带小朋友、女友、妻子和父母出场,再到身穿礼服的张庆鹏(微博)的跪地求婚,到主持人于嘉(微博)的精彩点评,这一切都诠释了篮球不只是游戏,还包含着亲情、爱情和友情。

2天前,孟达的母亲因为身患癌症医治无效,离开了人世。在与母亲永别的时候,孟达哭成了泪人,因为母亲是他一生最爱的人。在江苏与天津的比赛中,孟达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逆转天津,赛后孟达就曾表示:“这是给妈妈迟到的生日礼物。”

孟达的母亲去世以后,江苏上上下下第一时间对他送去了关怀和鼓励,而全国球迷也纷纷在微博上为孟达打气,吴楠率领万名观众高声为孟达加油的场面更是激动人心。全明星赛虽然充满娱乐元素,但是也不缺温情,而吴楠披着祝福孟达的T恤衫扣篮,将温情渲染到了顶点。虽然孟达不一定收看了全明星赛,但是从队友到球迷对他的鼓励,对他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孟达表示自己会忘记悲痛,全身心投入到季后赛当中去,以告慰自己母亲的在天之灵。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