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又一个尘封纪录被人打破 44分!马布里是谁?

2011年03月20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一个尘封纪录被人打破 44分!马布里是谁?

杜比和马布里的对位中胜出

腾讯体育讯 昆西-杜比与马布里,要说起来,这两位CBA赛场上最大牌的外援还颇有渊源,两名球员都是纽约出生,算是老相识。当然与马布里贵为“纽约之子”相比,杜比在少年时代显然没有达到这样的高度。然而北京时间3月20日在2011年CBA的全明星赛场上,马布里却与杜比展开了一场巅峰对决,结果北方明星队不仅以115-114击败南方明星队,“百万美元男”更是全场抢下44分,揽下MVP之余还创造了CBA全明星历史上的个人得分新纪录。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马布里与杜比都可以被冠以“CBA第一外援”的名头。马布里名声响亮,堪称有史以来最大牌的外援;而昆西-杜比则凭借他的百万年薪,成为有史以来薪资最高的外援。当然无论谁是第一外援有一点是相同的,马布里与杜比都具备了“第一外援”的器量。于是尽管全明星赛只是一场秀,双方也会自然而然的决一高下。

整个上半场,比赛几乎成为了两位外援的单挑。马布里负责盯防杜比,杜比也与马布里对位。而其余队友也乐于成人之美,不断的将皮球交到这两人的手中。整个上半场双方总体来说算是旗鼓相当,杜比个人11投7中拿到15分,马布里8投5中则有10分入账。

但如果说上半场只是餐前的开胃菜,那么下半场才是真正的盛宴。尤其是第三节,杜比更是“心狠手辣”连续给老乡马布里送出盖帽,独狼正面接威廉姆斯传球后突破上篮,被杜比盖帽,随后一次底线插入强攻,还是被杜比无情封盖!这两下后,马布里算是真急了。

独狼开始单干启动,他显然不愿意在小老弟面前丢脸。但即使马布里倾尽全力进攻并在防守端不遗余力一对一死掐杜比,却仍无法挡住对手的犀利攻势。百万美元男利用节奏的变化突破马布里的防守后杀入禁区,在面对补防的情况下空中拉杆换手,将球送入篮筐!这一精彩的进球,引来现场的一片欢呼。

马布里随即“报复”,然而杜比表现还是很给力,在第三节行将结束前他又与马布里对上。而这一次杜比的做法更加直截了当,在独狼的贴身紧逼面前杜比不慌不忙,在第三节时间行将走完之际突然干拔,并在老马面前颜射三分。球中,时间正好走完!真的只能发出这样的感慨:能力超群,拳怕少壮了。同时与总是试图煽动气氛的马布里相比,杜比的表情总是很严峻,俨然一副喜怒不形于色,冷面杀手的架势。

全场杜比总共砍下44分3篮板5助攻,不仅打破了胡卫东在1997年创下的全明星赛个人得分纪录,同时也从马布里手中生生抢走了MVP。只是即使打出这样的表现,杜比也依然很谦虚:“很大程度上,这样的表现有赖于队友在场上所得到的帮助,这是我在CBA的第一个赛季,对于这样的成绩,我感到很满意。”

当然在享受完了全明星后,杜比已经迫不及待迎接行将到来的季后赛厮杀。“我会一直留在北京,然后等待与球队会合。”在亲眼目睹杜比的骇人威力后,北京队找到应对之策了么?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