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无奈外援从头打到尾 联赛凸显人才不足

2011年03月20日22:05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3月20日电(记者 李旭)尽管是在上海湾体育馆,但恒大外援汤姆·罗根似乎不会感到隔阂。相反,她在这里拥有着最高的人气。比赛刚一结束,她就被球迷们层层叠叠地围了起来:合影、签名——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此时的冯坤早已在队医的协助下做着身体拉伸,主队的马蕴文、 张磊则正收拾背包准备离去。

球迷们如此熟悉,更毋庸说恒大的对手们。“联赛打完了整个常规赛阶段这么多轮次,大家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的话可以被用来这样引申,对于恒大的外援,上海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本赛季联赛第一轮,恒大队主场3-1力擒上赛季亚军上海。26分,这是外援布拉科塞维奇在中国联赛处女秀中交出的答卷。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布拉科塞维奇的得分只有14分,将近少了一半,名将汤姆也只是16分入账。最终,作为常规赛冠军,恒大在今天的半决赛首回合中以1-3不敌上海。

但是,主教练郎平对于几名外援的表现基本认可,因为她知道弟子们的不易。除了习惯动作、习惯线路被对手研究、了解,摆在她们之前的另一道难题是体力,“外援们非常辛苦,队伍的强攻基本都依靠她们。因为恒大的替补比其他队伍差很多,比如上海队就有4个主攻可以换,而我们是两个人(联赛里)打到底。”其实,因为身体原因,布拉科塞维奇在前两天都没有正常的训练。

强力外援,昔日黄金一代,的确可以帮助恒大威风八面、风光一时。但“起航”容易“续航”难,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争夺冠军,需要依靠队伍的整体实力;,恒大女排的长期发展,更需要指望人才引进和后备力量的培养。

“一个俱乐部想要长期发展的话,必须要有人,要重视队伍建设,不能总是东拼西凑地组队比赛。”其实,郎平和俱乐部早就意识到了症结所在。不过,据了解,恒大面向全国招收年轻球员的计划实施得并不顺畅,而俱乐部准备投资上亿元新建排球训练基地的消息也尚未有下文。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