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立明:满意球队发挥 对晋级决赛不敢乐观

2011年03月20日2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记者李博) 上届亚军上海女排在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遭遇常规赛排名第一的恒大女排时表现得非常出色,她们以3-1击败对手,已经占尽了晋级决赛的先机。不过上海女排的主教练张立明仍然显得非常冷静,表示下一场仍然会从零开始。

广东恒大女排在常规赛的表现非常出色,她们只输掉了两场比赛,其中一场就是客场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以1-3落败。在本赛季初双方的首次较量中,恒大女排曾经以3-1击败了对手。整场比赛,年轻的上海女排一开局便气势如虹,以25-16赢得第一局;随后恒大女排加强发球和拦网,扳回一局。第三局上海女排继续利用出色的发球冲击对手的一传,并且以25-14的大比分再次获胜。恒大女排在第四局随后展开反扑,但是上海女排利用主场优势顶住压力,最终以25-19再胜一局,从而以3-1击败了对手。双方还要在下周二在广州进行第二场的比赛。

对于队员的表现,张立明一改常态,对队伍非常满意。“我们队并不是靠几个人,而是要靠整支队所有人的发挥。今天场上的这几位主力队员都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使得我们队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一块。因为这一场比赛,大家都明白是相当关键的。我们队队员的调动是很充分的,我们在网口上也发挥得不错,主要是在进攻和拦网两个环节,我们的表现还可以。”

此前上海女排的国家队主攻手 杨婕一直饱受批评,没有打出真实的水平,但今天的她一扫往日的阴霾,夺得8分,更是在关键时刻连续两次扣球成功。赛后张立明也对杨婕给予了赞赏:“杨婕本赛季几乎没有打出这么高水平的比赛,而今天他的发挥非常好,对她的表现也十分满意。更是希望她能够通过这场比赛摆脱心理包袱,越打越好。”去年联赛脱颖而出的杨婕在入选国家队后本赛季基本上没有任何发挥,而张立明表示她的主要问题还是在思想上。“杨婕最关键的问题还是思想方面的问题,如果在这方面能够有所突破,应该说她能够把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今天她的表现是让我最为满意的地方。但她可能还是会有反复的,但是通过这场球要让她知道是怎么回事。”

下周二,上海将与恒大展开第二场较量,只要上海女排赢得两局,就将连续第三个赛季晋级决赛,即使1-3告负,上海女排也有机会凭借本场比赛的小分优势晋级,可谓前途一片光明,不过张立明仍然提醒要注意心态。“因为主场和客场的准备是有所不同的,并不是技术上的准备不同,技术上的准备肯定是一样的,关键是思想上的准备。我始终认为我们队和恒大队是五五开的,哪支球队能够获胜完全取决于临场的发挥。”张立明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