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卡佩罗换队长恐引内讧 费迪南德视铁帅如空气

2011年03月20日16:01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佩罗换队长恐引内讧 费迪南德视铁帅如空气

费迪南德和卡佩罗相见形同路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正式确认,特里重新成为球队的第一队长,费迪南德则降职为副队长,意大利人这一有些鲁莽的决定很可能会招致球队内讧。

去年年初特里因盗嫂丑闻被剥夺英格兰队长袖标后,被卡佩罗扶正的费迪南德贡献并不大,迄今为止他仅仅以队长身份率队打了4场比赛,其它时刻都是队副杰拉德在领导球队。本月底2012年欧预赛战火重燃,但费迪南德和杰拉德都因伤无法参赛,卡佩罗也趁着这个机会将队长袖标重新归还给特里。“我已经决定让特里在与威尔士的比赛中担任队长,因为袖标在几个球员中轮换的方式让他很苦恼。”卡佩罗接着说道:“我已经决定了,在(盗嫂门事件)被惩罚了一年后,约翰-特里将重新成为球队的正式队长,我认为一年的惩戒已经足够了,当初在遴选球队队长时,他就是我的第一选择。”

重新得到队长袖标的特里自然是欢天喜地,但其他人却很难认同卡佩罗的做法,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就在专栏中批评道:“既然1年前认为特里不适合当队长,那么现在为什么又认为他适合了?”而作为当事人之一,被无情剥夺队长袖标的费迪南德更是难以接受。曼联铁卫的一位密友向《每日电讯报》透露:“卡佩罗的决定让费迪南德感到震惊,而且他认为主教练对待自己的方式极度缺乏礼貌,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是从报纸上得知队长袖标被剥夺的消息。”

卡佩罗知道费迪南德肯定会不高兴,意大利人也曾试图与曼联铁卫沟通,当时他非常自信的表示,自己会前往老特拉福德观看曼联与里昂的欧冠比赛,届时他将会向费迪南德详细解释自己的决定。但让卡佩罗意外的是,费迪南德却拒绝与他见面,这让碰了一鼻子灰的铁帅有些懊恼,而在昨天曼联主场与博尔顿的比赛中,卡佩罗和费迪南德都在看台上观战,两人相距不过咫尺,换作以往早就勾肩搭背的攀谈起来,但这次两人似乎都没有看见对方,尤其是坐在卡佩罗身后的费迪南德,自始至终他都没有跟对方打过招呼。

英国媒体担心,费迪南德的态度有可能导致自己被卡佩罗除名。意大利人对待球星向来非常严厉,第二次执教皇马期间,他就曾对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大开杀戒,而今费迪南德公然与卡佩罗对峙,被惹恼的意大利人可能不会再给他入选英格兰队的机会,如此一来,费迪南德很可能会错过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国际大赛。

其实除了费迪南德以外,英格兰队的其它核心球员也都对卡佩罗的决定颇有微词。去年特里因盗嫂丑闻遭受巨大舆论压力时,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选择站在爱将这边,而卡佩罗为了撇清麻烦迅速解除了特里的队长职务。随后费迪南德和杰拉德上位,如果说曼联中卫因伤病拖累了在球队的表现,那杰拉德在担任队长期间的表现让人交口称赞,他不但率队参加了南非世界杯,而且在世界杯后几乎凭一己之力化解了卡佩罗的信任危机,现在红军队长只不过因伤无法参加与威尔士的比赛,卡佩罗也马上毫不留情的剥夺了他的袖标,意大利铁帅的做事方式让那些对他忠心耿耿的球员不寒而栗。(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