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邵斌被牺牲 圈内人士称“裁判门”是内部斗争

2011年03月20日12:16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讯 一位体操界的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当时并非是邵斌主动想要改分,而且他的举动也没有“偷偷摸摸”。“男子自由操决赛,几个裁判的打分确实太过了。 张成龙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好,得分太低;韩国选手有失误,却又打得很高。到后来,就连韩国裁判都不好意思,自己表示说,要不就两个人并列冠军吧。”

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一个关键人物,就是担任亚运会体操比赛技术代表的国际体操联合会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斯托伊卡,“其实,斯托伊卡完全可以阻止,不过他却解锁了、签字了。如果他不签字,这个成绩就得不到认可,金牌也不可能发出去。”也就是说,邵斌的改分,甚至是一种“公开”行为,只是在程序上不规范。

时隔4个月之后,此事突然被国际体联曝光,这是为何?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国际体操联合会现在正处在换届改选的当口,竞争非常激烈,有人对斯托伊卡有意见。如果看出了改分的问题,作为技术代表最后却签字,他当然脱不了干系。”由此难免让人怀疑,此事是国际体操联合会内部斗争的结果,问责邵斌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