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大史双双缺席室内赛 尹靖带伤获两连冠

2011年03月20日13:25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彭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大史双双缺席室内赛 尹靖带伤获两连冠

没有真正的对手,尹靖(微博)只能寂寞夺冠

尹靖边养伤边备战世锦赛不去想大运会全力拼

昨天,在四川省田径学校举行的2011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带伤出战的四川小将尹靖以7秒81获得男子60米栏冠军,这也是尹靖继不久前在上海莘庄夺得冠军之后的两连冠。不过,尹靖和他的教练吴峰对这个成绩都不太满意,而在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史冬鹏(微博)都缺阵的情况下,这个比赛含金量也并不算太高。对尹靖来说,他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有两个,养伤和大运会选拔赛。

一个多星期前,在上海莘庄站比赛中,尹靖在刘翔的主场战胜了史冬鹏、谢文骏(微博)等强敌,以7秒85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他在长达半年的养伤期过后,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虽然成绩并不太好,但帮助尹靖找回了不少信心。在那之后,尹靖训练状态逐步提升,但腿上的旧伤却一直恢复缓慢。

昨天的成都气温骤降,虽然室内赛场暖气十足,但对于运动员,

特别是旧伤未愈的尹靖来讲,这样的天气并不太适合比赛。预赛之前,尹靖的表情非常轻松,不时与周围的队友和其他地方的运动员们打着招呼,这在以往的比赛之前是很难见到的,这也看得出来尹靖在上一场夺冠之后,心态明显调整到了一个比较好的状态。

预赛中,尹靖在第六道出发,同组选手因抢跑被罚下,并没有影响到尹靖的状态,他以8秒07拿下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决赛时,尹靖的状态不太理想,虽然最终以7秒81夺冠,但因对手水平并不太高,这个冠军也显得成色不足。

“他的训练状态比那个时候好一些了,但今天的比赛状态一般。”吴峰在赛后这样点评尹靖的表现。看起来,国内室内赛两连冠这样的成绩,对尹靖师徒来讲,并不算太好的成绩。如何让尹靖的伤早点好起来,状态恢复到最好,才是他们最重要的工作。

8月底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已经越来越近了,留给尹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过,昨天尹靖的教练吴峰却说:“目前世锦赛我们不去想。”这或许也是从实际情况出发的最现实的安排,因为目前尹靖旧伤未愈,如果盲目追求成绩,反而可能对他带来更大的伤害。

“希望他的伤能快点好起来,这个是最最最重要的事情,无论是身体的恢复还是心理的恢复,能让他快快恢复比什么都重要。”吴峰说,“虽然我们都很着急,但这个东西却急不来,千万不能着急。之前尹靖和我都有点急,但后来意识到着急也没有用,只有慢慢恢复,所以我们现在是以稳为主,一步一步来,争取在稳定的前提下,尽快恢复。”

当然,对于下一阶段,尹靖也有自己的打算。“大运会吧。”尹靖的回答很简单。两年前的7月,尹靖正是在大运会上震惊了世界。他当时以13秒38的成绩夺得了金牌,也夺得了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从那之后,“四川刘翔”的绰号也不胫而走。

两年之后,再度准备出征大运会,尹靖将面对更大的挑战,“还有选拔赛要跑,29日在北京尹靖要参加比赛,我们这段时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把这个做好,争取进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名单,然后能跑出好一点的成绩。”吴峰表示,“对于世锦赛,尹靖和我心态都很好,现在不去想这些,虽然参加世锦赛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但我们也要从实际情况出发。”

本组稿件由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摄影报道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