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裁判门最新进展 斯托伊卡默许改分疑有内幕

字号:T|T

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广州亚运会技术代表和裁判长罗马尼亚人斯托伊卡是近期中国体操“改分门”的关键人物。他在广州亚运会上认可了改分结果,却又在今年1月指控邵斌。昨日,他面对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进行回应,并公布了自己提交给国际体联的报告,文中清楚地写着:“我不知道如果没有明确的证据,这件事能不能移交给纪律委员会,但这名裁判必然应该为他的所为受到处罚。”换而言之,他指控邵斌是在没有证据基础上做出的。

避责任解锁改分是系统故障?

昨日,斯托伊卡针对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关于“亚运会上任何裁判的打分改分都必须通过斯托伊卡这一关得分只有经过他的解锁和签字才能生效”的质疑对媒体做出回应。他以调查还在进行中为由拒绝正面回应叶振南的指责,但还是给出了事件的详细解释。他以电脑系统问题为由解释了分数被解锁的过程,但没有说明他为什么会在最终成绩单上签字。

更令人费解的是,斯托伊卡在给国际体联的报告中称,“邵斌,在E组裁判的,打分结果已经送到主记分台之后,在未经任何人允许、违反所有规则的情况下,在分数公布前一刹那修改了一个E分。他并没有经过该名E组裁判或是高级裁判组的允许。”那么邵斌如何从电脑系统中获得了改分权限,成为了斯托伊卡无法解释的问题。

乱抨击 6名中国裁判制造一边倒?

斯托伊卡今年1月向国际体联提交的比赛报告称:“因为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未能邀请到足够的中立裁判(即所在国不参加比赛的裁判)来保证所有参赛协会都出相同数量的裁判,亚运会比赛裁判的数量在国家和地区协会间出现严重的不平衡。”

据悉,在体操项目上,中国出了6位裁判,此外还有32名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裁判,对于这样的配置,斯托伊卡觉得中国裁判人数“影响了裁判组内部成员数量的平衡”。

无证据 系统没有原始打分记录

斯托伊卡对自己最终确认成绩的解释是:“我作为高级裁判组组长立即同黄力平一起采取了措施,试图把成绩恢复成原来裁判所打的分数,但赛会所使用的打分系统并没有记录原始的得分,只有最终打到大屏幕上的得分。我们在找不到原始分的情况下,被迫接受了被公布的得分。”“邵斌违规改分的事情确实存在”,但是考虑到口说无凭的现实,斯托伊卡也在间接地向记者表示,国际体联的纪律委员会是否会仅据此认定邵斌违规改分,现在是一个疑问。“我手里没有明确的证据。”斯托伊卡再次重申,“我会全力配合国际体联查明真相的。但我难以确定会有何结果。”

事实上,邵斌在前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明确表示,改分的事情确实发生过。并且,邵斌承认,改分在程序上是违反了国际体联的相关规定。

有内幕 斯托伊卡默许改分

据上海媒体报道,一位体操界的圈内人士称当时并非是邵斌主动想要改分:“男子自由操决赛,几个裁判的打分确实太过了。 张成龙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好,得分太低;韩国选手有失误,却又打得很高。到后来,就连韩国的裁判都不好意思,自己表示说,要不就两个人并列冠军吧。”在这个过程中,斯托伊卡可以通过电脑联网记分发现邵斌的举动,最后他默许了。知情人士称:“国际体操联合会现在正处在换届改选的当口,有人对斯托伊卡有意见。如果看出了改分的问题,作为技术代表最后却签字,他当然脱不了干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