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哑火有C罗在陪伴 绝代双骄恐难越一天堑

2011年03月20日09:27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在比赛中咆哮

C罗在比赛中咆哮

腾讯体育讯 打着封闭带伤出战,C罗还是一如既往的那样求战心切,继续着他铁人的不变角色。然而继上一场对阵里昂的欧冠生死战中没有收获进球之后,此役继续有伤的他还是没有斩获,同样巴萨那边的梅西(微博 博客)也没有进球。两人本赛季联赛进球数字在27这里停止不前,或许想要超越皇马传奇乌戈-桑切斯的单赛季38球纪录还有待商榷。

本赛季西甲联赛依然是皇马和巴萨的双雄会,29轮战罢,巴萨领先皇马5分,而在射手榜上更是成为了两家球会当家球星的PK擂台。从赛季一开始,梅西和C罗就让本赛季西甲联赛最佳射手之争变成了他俩的双雄会,因为他们两个的疯狂进球已经成为西甲赛场每轮联赛不可缺少的大餐,什么帽子戏法、什么梅开二度,甚至是大四喜,这一切对于两大球星来说都是浮云。

所以两人基本场均一球的效率也让媒体和球迷开始思考,两大巨星本赛季的进球会不会追平或者超过皇马传奇乌戈-桑切斯单赛季38进球的记录呢?在之前,依靠两人的效率看似传奇的纪录即将作古,但是现在又变得有点遥远了。单就C罗来讲,葡萄牙人已经3轮联赛不进球了,在第26联赛上演帽子戏法之后,C罗因为受伤随后缺席了与桑坦德竞技和赫库斯的两场比赛,而此役C罗也是带伤出战,所以说在这三轮联赛之后,C罗的联赛进球数停止在27个上没有增长,同样巴萨那边,梅西也没有抓住C罗受伤的机会甩开与C罗的进球数之争,阿根廷人最近在联赛中也哑火了,进球数依然和C罗一样27个。

而且有意思的是,C罗和梅西的进球总是彪着上升,一人哑火,另外一人也好像不好意思似的,也跟着哑火,C罗受伤,梅西也没有进球,俩人势必要将西甲射手之争演绎到最后。但是也就是这样看来,在联赛还有9轮的情况下,梅西和C罗必须完成11个进球,才能追平乌戈-桑切斯的38球纪录,而想要赶超,那么他们俩至少要进12个。场均要超过1球,或许对于两人来说,这样的效率可以做到,但是不要忘了,后面还有欧冠、国王杯决赛等恶战,他们必有分心,正如《马卡报》等所言,“想要打破传奇的纪录没有那么容易!”

回到这场皇马与马竞的同城德比之中,皇马取得了胜利的同时也让马竞近12年没有在他们身上品尝到胜利的味道。但是可惜的是C罗因为有伤表现的有些不在状态,不过皇马另外一个锋线人物本泽马依然继续着出色的状态。

要知道本泽马在加盟皇马后一直被诟病,状态过山车,时好时坏,但是现在,媒体眼中的笨猫开窍了。近4轮联赛,本泽马取得了7个进球,而且在这一战之前,本泽马更是连续3场联赛梅开二度,在C罗缺战的那两场联赛中,法国前锋用4个进球帮助皇马取得了两场胜利,由此看来,C罗不在,本泽马完全承担了皇马的进攻重担。

而现在C罗回来了,本泽马依然进球,而且势头正猛。现在因为C罗有伤,两者之间的共存问题还没有体现出来,但《马卡报》未雨绸缪的分析到,要是C罗彻底的康复之后,葡萄牙人势必会承载更多的进攻责任,这样就会减少本泽马的机会,毕竟主要火力点只有一个,若是C罗完全归来,也将势必会给正火的发热的本泽马一定程度的影响。

虽然两人在位置上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但是两人的共存问题还是像《马卡报》所说的那样,值得考虑一下。当然这个问题要交给穆里尼奥来解决了,或许来说本泽马走出低谷,然后C罗在完全归来,对于皇马是双重喜事,但是他俩能够怎样发生更好的化学反应需要穆里尼奥深思一番。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