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长江日报:阿联赛季才刚上路 请注意职业规划

2011年03月20日08:22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网消息 继上一场打了近40分钟后,昨日易建联本赛季第三次以首发身份登场,33分钟内10投4中得9分4篮板1封盖。尽管奇才107比116不敌猛龙,这个赛季早已提前结束,但对于阿联而言,本赛季才刚上路。

姚明因伤无缘赛场后,阿联成为NBA(微博)里中国球员独苗,加之世锦赛上他接替姚明担任国家队核心的完美演出,让人们对他新赛季充满了期待。在大多数人眼中,阿联虽然还无法达到姚明那种高度,但在NBA立足以及获得一个稳定的位置,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事与愿违,来到奇才后,大半个赛季阿联因伤淡出轮换阵容,一度成为主帅桑德斯眼里的边缘人物。

幸运的是,阿联并没有放弃,漫长的等待后,队友因伤的缺席令其获得展现自我机会。一击即中打动桑德斯的阿联,从最近三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以及受重视程度,均让人感受到阿联在这支烂队重获生机。

其实,阿联的闪耀,并不是桑德斯之功,如果不是前锋线上球员一个个因伤倒下,恐怕阿联依旧会坐在板凳最远端守着球队的饮水机。同样,奇才的烂队局面,是未来几个赛季都难以改变的。但是对于阿联而言,本赛季才正式开始,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的他,每一次努力表现都在为自己未来获得一个好合同添加筹码,每一次拼命都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东家而努力。所以当奇才赛季早就结束的时刻,当队友因伤腾出出场位置时,阿联就得抓住天赐良机,认认真真地打好剩下的每一场比赛,力争给自己找准定位,为接下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未来不管是否留守奇才,拥有一个好身板的阿联,是该轻装上阵,为自己职业生涯定好位了。而本赛季收尾阶段,则是至关重要的节点。

付恺/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