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首日 中国不敌加拿大瑞典爆冷告负

2011年03月20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 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城市埃斯比约结束第一个比赛日较量。除开由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以6:8不敌加拿大队外,另外的几场比赛中,由传奇四垒纽贝里领衔的瑞典队则开局不利,以7:8不敌挪威队;去年世锦赛亚运苏格兰队也爆出小冷门,以5:6负于捷克。

中国队首轮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开局双方打的都相当克制,直到第四局开始才展开攻势。上半场之后,中国队以3:2领先。但在第六局上,由于中国队战术上出现一定失误,被对手一举拿下四分,以6:3反超。此后中国队虽然极力反超,但始终处在弱势,最终以6:8不敌对手。

在美国与瑞士的较量中,由于后者派出的是温哥华冬奥会原班人马,与美国队相比实力明显占优。抽到后手的瑞士队第一局完全用来体验赛道感觉,双方互交白卷。直到第二局开始,瑞士队才利用后手优势获得一分。双方也都很慢热,前五局之后站成2:2平。进入到下半场,瑞士虽然占据主动,但始终打的相对克制,甚至直到第九局之后,双方还是3平。不过在最后一局中,后手的瑞士队开始发力,一举拿到2分,最终5:3力克对手。

在苏格兰和捷克的比赛中,则爆出冷门。虽然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也是一支欧洲老牌强队,苏格兰本次只派出一支全新队伍参赛。果然,他们在这种大赛上的心态和手感都还需要磨练。虽然开局就是后手,但接连两局都被对手偷分,上半场之后,更是以1:3落后。下半场,捷克队在第七和第八局接连拿下三分,以6:1领先。虽然在第九局时,苏格兰抓住对手的失误,一举拿到3分。但他们不得不在最后一局交出后手,虽然勉强偷到1分,可最终还是以5:6负于对手。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作为欧洲老牌队伍的俄罗斯赢得可谓相当轻松。虽然韩国队开局拿到后手,不过第一局两队显然都是拿来做熟悉赛道只用,双方都并未得分。保留后手优势的韩国在第二局开始尝试进攻,只拿到1分。到了第三局,实力明显占优的俄罗斯一举拿下3分,并在第四局先手的情况下,依靠对手的失误再度偷得3分,韩国队在第五局勉强拿到2分,不过半场之后,就已经3:6落后。下半场,俄罗斯就将比赛主动牢牢掌握,始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韩国队在第九局拿到1分后,仍然以5:9落后,翻身无望的她们最终踢壶认输。

有06/10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纽贝里领衔的瑞典队,则发挥失常。在与挪威的比赛中,两队很快就进入状态,尤其是第二局,瑞典一举拿下3分相当精彩。但第三局对手马上还以颜色,拿到2分,上半场两队4:4平。而到下半场,瑞典前四局都占据优势,以7:6领先。最后一局甚至还是她们的后手,可未曾想到却出现失误,让挪威队一举拿到2分,总比分8:6反败为胜。

在东道主丹麦与卫冕德国的比赛中,两队打的不温不火,上半场德国仅以2:1领先。而在第六和第七局,丹麦又分别拿到1分,3:2反超。不过在第八局,德国利用后手优势拿到2分实现反超,此后丹麦在第九局采取不得分保留后手的战术,原本顺利的话还是能拿下对手。可战术和发挥上的失误,让德国居然先手偷到4分,最终以3:8落败。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