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德兴称竞聘中超公司总经理没戏 低调不炒作

2011年03月19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兴称竞聘中超公司总经理没戏 低调不炒作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知名足记马德兴,竞聘中超公司总经理,这个消息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马德兴也在自己的腾讯微博里,谈及了他竞聘的事宜。马德兴对竞聘中超公司总经理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坦言自己没戏。马德兴一直对此事选择低调,也是出于不愿意炒作的原因。

3月14日时,中超公司通过官网发出了向社会各界招聘总经理的启事。在马德兴最后一个发送简历时,已经有近40人向中超公司投放了应聘总经理的简历。包括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等人将组成考评小组,来选出最终的当选者。

马德兴对当选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他在微博中直言,“没戏,在投出那一刻就知道没戏。早就内定好了,让郎效农下课的消息,早在三个月之前我就获得信了”。一直以来,马德兴都对竞聘的事情无比低调,若非被外界捅出来,也绝不会去主动承认。以马德兴自己的说法,便是“因为没戏,所以我一直就不想吭气,也不想借此炒作。结果还是被外面捅出来了”。

马德兴在微博里,还根据自己的见解提到了“官场十道”,来阐述自己之前关于中超公司总经理内定的观点, “1、官场人事复杂,没深入了解,看到的、听到的或者都是表象。 2、经常发牢骚的人,就算做了再多的事,领导也只会记得他的牢骚,而忘记他所做的事情。 3、当下级要诚心做事,不要耍小聪明,或许短时间内会吃亏,但厚积薄发,会在意想不到之时、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效果。4、官职越高责任越大,一句话往往决定人的命运,不轻易表态,就是常态,是稳重。 5、凡当政者都是想用熟悉的人。 6、官场行走,最需要理解能力,从云山雾罩的官话和看似无意的行为当中,发现实质问题,是成功领导者之必需。 7、领导的话万不可全信,特别是领导者客气的话不能信。8、忍耐和等待是官场中人必备的素质。 9、领导被领导批评的人,境遇未必坏,对领导视而不见,束之高阁的人,才可能是出局者。 10、正常的上下级关系,在官场中意味着关系的疏离。 ——理解了这“十道”,也就可以知道这次中超公司总经理会是谁了”。

尽管对结果不抱希望,但马德兴依然去竞聘中超公司的总经理。马德兴不计较结果,完全是因为有着一颗支持热爱中国足球的心,才选择去竞聘的。“也许我不会成功,但我绝对是应聘中达标者之一”,以马德兴对中国足球及中超联赛的了解与热爱,他对自己能力的自信,是有理由的。(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