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联赛:上海完胜常规赛登顶 山东挺进四强

2011年03月19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展开了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上海男排客场3-0轻取广东男排,获得常规赛的冠军。山东男排则在客场以3-1力克浙江男排,最后一刻晋级四强。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八一客场3-0横扫四川,江苏主场3-2逆转辽宁,河南主场3-1战胜复旦。

江苏男排3-2辽宁男排

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五的辽宁男排本轮客场挑战劲敌江苏男排,只有取胜对手才能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首局比赛,辽宁队很快进入状态,凭借强劲的进攻火力,以25-20先下一城。第二局江苏队一度在比分上取得微弱领先,但末局 袁志发球建功,帮助辽宁队以27-25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江苏队在主将 陈平的带领下展开了反扑,开局便取得8-3的领先,以25-15扳回一局。随后士气大振的江苏男排完全扭转场上局面,以25-21、15-10再下两局,最终在主场以3-2完成大逆转,锁定四强名额。而赛季初表现强劲的辽宁男排则后劲不足,最终无缘四强。此役江苏队的陈平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

四川男排0-3八一男排

九连胜的八一男排本轮客场对阵四川男排,已锁定常规赛亚军的八一队此番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阵容。首局比赛,网上实力占优的八一队以25-21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主场作战的四川队紧紧咬住比分,但依靠出色的关键分把握能力,八一队在末局抓住机会以28-26惊险获胜。第三局八一队没有再给对手反扑的机会,早早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以25-16轻松获胜,从而在客场以3-0横扫四川男排,以十连胜的佳绩结束了常规赛的争夺。

浙江男排1-3山东男排

山东男排本轮客场对阵浙江男排,唯有取胜才能获得四强席位。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浙江队中局反超比分,以25-22先声夺人。第二局山东队发挥自身进攻优势,很快以11-6取得领先,最终以25-20扳回一局。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山东队的季道帅和宋建伟发挥出色,帮助球队以25-21、25-14再下两局,从而在客场以3-1击败浙江男排,搭上了通往四强的末班车。此役山东队的季道帅表现神勇,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22分。

河南男排3-1复旦男排

河南男排本轮主场迎战积分垫底的复旦男排。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前两局比赛优势明显,依靠更加出色的网上实力,以25-19、25-14轻松连下两局。第三局复旦队放手一搏,中局取得16-12的领先,以25-16扳回一局。不过在第四局比赛中,河南队调整状态重新占据场上主动,最终以25-17锁定胜局,从而在主场以3-1击败复旦男排,后者本赛季一场未胜,惨淡降级。河南男排则获得了第六名。

广东男排0-3上海男排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本轮客场迎战弱旅广东男排,尽管上一轮已提前锁定常规赛的冠军,但上海队此役依旧尽遣主力上场。首局比赛,网上实力优势明显的上海队反客为主,以25-18轻松获胜。随后广东队依然无法有效拦防上海队的进攻,全面开花的上海队以25-14、25-19再下两局,从而在客场以3-0横扫广东男排。(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