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巡赛裁判:13岁黑马敢拼 卫冕冠军缩手缩脚

2011年03月19日20:06我的台球网修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3月19日上午,2011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沙洲优黄”杯张家港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十三岁小将吕昊天以4-2生擒全国冠军肉孜买买提,晋级十六强。赛后,本场比赛裁判员国际级裁判生春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吕昊天的敢打敢拼让全国冠军缩手缩脚。

在这场比赛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年仅十三岁的小将吕昊天,而大家讨论最多的也仅仅是他能够从全国冠军肉孜买买提手中抢到几局,不过在这场比赛一开始,吕昊天惊艳的表现便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就好像他才是那个被称作是全国冠军的人一样。

从2-0领先,到被追成2-3,再到最终以4-2取胜,整场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而当值的裁判生春雨也是十分感叹,“吕昊天的表现应该说是这几年国内小孩子里面出类拔萃的,这场比赛他发挥出了良好的技术,以及比较成熟的心理。至于肉孜买买提,我觉得他更加不适应球台,其实他对比赛也非常的重视,每天都很刻苦的练球,但是练习球台和赛台是有区别的,赛后我跟他也交流过,可能器材方面的因素对他影响更多一些吧,对于主球的控制、走位不是特别的惊喜。不过,肉孜买买提还是很有风度,赛后他告诉我能够看见国内这样的小选手成长起来很高兴,也为他祝福。”国际级裁判生春雨告诉记者。

作为国际级裁判,生春雨参加过不少世界顶级以及国内顶级赛事的裁判工作,见过的球员也是很多,更是裁过不少大腕儿的球,但是对于吕昊天生春雨还是特别关注,“他是出类拔萃的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小球员有很多,但是从技术、心理等各方面来说他毫无疑问是佼佼者,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

“从技术方面来说,吕昊天基本功非常非常的扎实,也比较稳定,只是在心理方面还有些不够耐心,不像一些成熟的运动员那么经验老道,所以输掉的几局比赛也是因为不够耐心。加以时日,他在耐心和细心方面更加努力一些,凭他这个实力、年龄,将来出成绩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我们都比较看好他。”对于13岁小将吕昊天,生春雨的凭借极高。

作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生春雨认为吕昊天正是因为敢打敢拼才能最终赢得比赛,“抗压能力非常出色,2-0领先被追成2-3,尤其是最后一盘球,非常的精彩,吕昊天敢打敢拼,可能是赛前就做好了技战术制定工作,非常的合理,把自己的位置放的很低,抱着拼的心态比赛。反而是我们的全国冠军肉孜买买提有了一些压力,打的有些缩手缩脚,发挥不是特别稳定,最终输掉了比赛。”(文/MY147 修堃 发自张家港)

(我的台球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