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哈曼宣布参选FIFA主席 十年挑战布拉特第一人

2011年03月19日19:09深圳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足联主席哈曼18日宣布,他将参与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经过慎重考虑,出于我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和激情,同时坚信公平竞争的原则,我决定参加竞选,”这位亚足联主席说。哈曼也由此成为近十年来挑战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第一人。

按国际足联的有关规程,提出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截止日期为4月1日。此前数月以来,国际足球界就一直猜测哈曼有可能会参加竞选。

按规定,今年61岁的哈曼还必须由国际足联下属的某个国家/地区足球协会提名,他的竞选才能生效。布拉特已经宣布将参加竞选连任,他的提名协会为索马里足协。

国际足联目前有208个国家/地区足球协会,这些会员协会将于今年6月1日在苏黎世举行的代表大会上投票选出下一任国际足联主席。

在国际足联111年的历史中,到目前为止,总共产生了8位主席;除上一任主席阿维兰热外,其他7位主席均来自欧洲大陆。

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75岁,自2002年以139票比56票击败当时的竞选对手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后,他的职位一直没有受到任何挑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