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腾讯专访张庆鹏:想回到辽宁 全队目标总冠军

2011年03月19日1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张庆鹏:想回到辽宁 全队目标总冠军

张庆鹏(微博)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腾讯体育3月19日北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全明星中国男篮组织后卫、即将参加全明星赛的张庆鹏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并与球迷进行了微博互动。

本届全明星,作为一个娱乐环节,所有的球员都会带来“神秘嘉宾”,对此,张庆鹏坦然透露了答案:“没什么保密的吧,我会带家人一起。”而作为本届全明星北区的票王以及三分大赛的卫冕冠军,张庆鹏也在赛前为自己鼓劲:“全明星希望有一个更好的状态吧!”

张庆鹏转会新疆,可以说是CBA本赛季最受关注的事件之一,张庆鹏也再一次谈到了这个话题:“常规赛从开始和队伍接触,短时间内和球队磨合,度过了一个困难的适应期。随着联赛的进行,和队友的配合也在逐渐升温。由于自己在队伍扮演的角色也比较多样,对自己有很大的挑战,希望在后面的比赛打出自己的风格!”

“不可能让球队适应我,只能自己想办法适应球队。”远赴新疆的张庆鹏表示自己的适应能力还不错,“生活上10天就能基本适应,不想大家想象的那样,我现在已经适应了。”

新疆队本赛季常规赛打出了31胜1负的骄人战绩,并一举夺得常规赛冠军,这也使得新疆队成为本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所有人都认为今年将是张庆鹏最好的夺冠机会,对此,张庆鹏表示:“上一次(跟随辽宁打入总决赛)其实离冠军也是很近,但是没能把握机会。现在毕竟季后赛刚开始,机会是有,还是要看大家如何去把握。”

对于季后赛,张庆鹏也丝毫不敢松懈:“这支球队和我个人都处于最关键的时刻,不容许任何一点点的错误,现在开始就要做好准备,因为真正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季后赛是艰苦而残酷的比赛!”

相比之下,新疆队年轻球员偏多,在季后赛经验上还略有欠缺,而包括巴特尔(微博)、张庆鹏这样的老队员则被看作是球队的领军人物。对此,张庆鹏则非常信任自己的队友:“这支球队不需要带动,每个人都很自觉,对比赛的态度也都很认真,对目标也很渴望,只需要把自己的任务做好!”

张庆鹏也特意提到了3月9日与辽宁的比赛,而他也通过采访告诉那位微博上提供“鹏友一生一起走”标语的获奖球迷:“最近实在太忙了,没时间给他快递(签名T恤),非常感谢3月9日那么多的“鹏友”到现场关注,非常感谢!”

众所周知,张庆鹏在辽宁的球迷非常多,大家也都希望张庆鹏下赛季能够回归,甚至连主帅郭士强也明确表示张庆鹏下赛季会回到辽宁。对此,张庆鹏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这个问题我已经和很多媒体接触过,我希望大家给我一个宽松的环境,因为今年的比赛还没结束,我不想得太多,是去是留。我需要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放在今年的比赛。我个人也希望回到辽宁队,但是明年怎么样,相信会在联赛结束后有一个很好的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天下午,张庆鹏一个人去健身房加练了力量,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季后赛: “关键的比赛在后面,这几天没有训练,要保持好的身体状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