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巡赛16强出炉 卫冕冠军爆冷出局丁俊晖受益

2011年03月19日18:08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张家港3月19日电(记者 陈浩)2011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沙洲优黄杯”张家港锦标赛首轮今天全部结束,卫冕冠军肉孜买买提惨遭淘汰,13岁的北京小将吕昊天成为本轮最大的亮点,丁俊晖仍有希望保住全国第一。

在昨天结束的八场比赛中,丁俊晖、梅希文、于德陆、刘闯、唐俊和曹宇鹏(微博)六位全国排名前16位的种子球手顺利过关。全国排名第10位的齐亚2比4不敌老将蔡剑忠,排名第16位的刘崧以相同比分负于曹新龙。

今天进行的七场比赛同样是种子球手强势,但其中两场比赛爆出大冷门。连续两年在中巡赛表现抢眼、全国排名第5位的李岩(微博)0比4不敌全国排名只有36位的潘微行。

另一场比赛更加惊人,卫冕冠军肉孜买买提2比4负于年仅13岁的北京小将吕昊天。中国斯诺克青年赛排名只是第11位的吕昊天一鸣惊人,从分区赛一路闯关,大有肉孜买买提去年爆冷夺冠时的影子。

吕昊天在本次张家港锦标赛分区赛并不顺利,连续打了四站分区赛,才在最后的苏州站投影而出搭上末班车。此后,吕昊天在资格赛淘汰了全国排名第21位的丘亚龙闯入正赛。如今又连续在外卡轮和首轮取胜,这位13岁少年才俊赫然成为未来之星。

肉孜买买提的失利还有一层重要的意义,那就是丁俊晖保住全国排名第一的希望已经变为现实。在梁文博期权之后,肉孜买买提是丁俊晖最直接的威胁,因为他只需首轮获胜积分就铁定超过后者。

目前,肉孜买买提首轮出局后,丁俊晖只要获得冠军就能超越。但除了必须获得冠军,丁俊晖还要看下半区的肖国栋十分能闯入四强。此外,由于梁文博弃权,陈飞龙直接跻身16强。(完)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