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专访于澍龙:技巧赛不丢人就行 期待对决郭少

2011年03月19日17: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于澍龙:技巧赛不丢人就行 期待对决郭少

于澍龙接受专访渴望对决郭艾伦(微博)点击进入于澍龙腾讯微博

腾讯体育3月19日北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今天中国男篮组织后卫、即将参加全明星技巧赛的于澍龙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并与球迷进行了互动。在访谈当中,于澍龙透露自己希望能够继续入选国家队,并谦称参加全明星技巧大赛只是感受一下气氛,并没有考虑过夺冠——

于澍龙表示自己参加全明星正赛和技巧大赛压力不大,“这一次没有那么紧张,放轻松去打,尽量多去表演。参加技巧赛,就是感受一下,(以前)总是看电视,这次自己尝试尝试,别丢人就行了。平时也没有针对技巧赛去练,因为那个传球的筐没法去弄。”

对于吉林没能杀入季后赛,于澍龙还是感到非常遗憾,他表示,“会有遗憾,没入季后赛。骑士夏天队友们训练非常刻苦,没入季后赛感到挺遗憾,努力了,但是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

于澍龙自己本赛季的表现也有一定的起伏,他分析道,“主要是出自心理,自己非常想打好球,比较急,还是应该慢慢调整。我还是有不足的地方,最大的不足还是在心理。有时候太想打好了,太想做好一件事,反而不会做得很好。(入选国家队以后),外界对我的期望不一样,期望比较高。压力肯定会有,但是我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于澍龙还回忆起参加世锦赛,在开场前跳舞的镜头,他表示,“教练知道我不太爱说话,想让我释放自己,那场球我也没有特别准备,就是走上去跳舞。(参加)世锦赛对我的信心有所提高,去打世锦赛主要目的是学习。”

外界经常拿于澍龙和郭艾伦做比较,于澍龙也详细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说道,“我做好自己就行了,发挥自己的水平,不介意谁比谁强。相互比较是好事,互相促进提高,其实我们打心眼里,谁也不服谁,谁也不想输给谁,都会努力训练,想超过对方,自己想做最好的那一个。”

于澍龙参加了世锦赛,却没有去打亚运会,他觉得这留下了遗憾,“遗憾是有的,自己确实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其实在家看电视也挺好,在底下看和在场上打是两回事,通过看,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于澍龙希望自己能够再度入选国家队,参加亚锦赛,“我希望能够入选国家队,因为在那里能学到东西,具体能不能进还是看教练。在国家队的队友对我的帮助都非常大,尤其是老队员,我在训练中出现一些问题,他们都会帮我纠正。”

谈到下赛季的时候,于澍龙希望自己能够调整好心态,并且练得更加强壮一些,“下赛季希望自己能够调整好心态,有的时候想的太多了也不是什么好事。我的体格应该变化不会太大了,但是我希望力量能加强一点,平时多练习一下力量。”

于澍龙还在微博当中回答了腾讯网友的提问,于澍龙透露自己在NBA(微博)当中最欣赏的球员是贾森-威廉姆斯,新欣赏的娱乐明星则是张学友,并称自己会力争追随国家队出战伦敦奥运会。于澍龙希望自己能够先做好吉林队的及时雨,然后才去做国家队的及时雨。

于澍龙还透露,自己并没有考虑离开吉林队,他在微博当中表示,“目前没有,因为吉林队给我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去展示自己,我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能够帮助吉林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谈到自己在国家队当中的优势的时候,于澍龙表示,“(是)组织和投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