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哈曼宣布竞选FIFA主席 叫板布拉特称势均力敌

2011年03月19日17:02新民晚报黄永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近10年来终于有人站出来挑战布拉特。亚洲足联主席哈曼昨天在吉隆坡宣布,他将参加今夏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力争成为国际足联首位来自亚洲的主席。

来自卡塔尔的哈曼昨天在亚足联总部向担任国际足联主席已13年的布拉特发出战书,“经过慎重考虑,出于我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和激情,同时坚信公平竞争的原则,我决定参加竞选。”哈曼认为他与布拉特势均力敌,双方胜算是五五开。

自布拉特2002年以绝对优势战胜非洲足联主席哈雅图,获得第二个主席任期后,一直没有人挑战布拉特,2006年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只有布拉特一人参选。如今,哈曼终于挺身而出,结束了数月来有关他将挑战布拉特的种种猜测。虽然国际足坛用了9年时间才迎来一位敢于与布拉特对决的人,不过哈曼昨天宣布参加竞选的新闻发布会只持续了20分钟不到。

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哈曼要参加6月1日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投票,还得完成一个程序,即获得一个国际足联下属会员协会提名。布拉特已经宣布将参加竞选,谋求第四个主席任期,他的提名协会为索马里足协。获得一个协会提名,对于哈曼来说易如反掌。

哈曼昨天说:“布拉特经验丰富,为足球运动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不过我认为任何事情都有一个时效问题,该是国际足联最高层更换面孔、引入新鲜血液的时候了。”

哈曼竞选打的是工作透明、下放权力、支持门线技术的旗号,同时增加每年给各协会的资金扶持,以拉拢人心。哈曼强调,如果他竞选获胜,任期不会超过两届。

哈曼原本是布拉特的好友,1998年和2002年均支持布拉特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不过前年开始与布拉特分道扬镳。去年12月,哈曼帮助卡塔尔赢得2022年世界杯赛主办权,这让他挑战布拉特更有信心和底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