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巡赛13岁小将晋级16强 赛后采访展大将风范

2011年03月19日16:49我的台球网修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3月19日上午,2011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沙洲优黄”杯张家港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1/16比赛中,13岁北京小将吕昊天以4-2力克全国冠军肉孜买买提,爆冷晋级十六强。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吕昊天言语中流露出了与他年龄并不相符的成熟。

在吕昊天与肉孜买买提的这场比赛进行之前,几乎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吕昊天会取胜,或者说能够赢的这么容易,但很快吕昊天便用实际行动回应了这些质疑。2-0,就在其他赛台比分还是0-0或者1-0的时候,吕昊天已经以2-0取得领先。

随后的比赛中,肉孜买买提顽强追赶局分,并一度将局分追至2-3落后,不过在关键的第六局比赛中,吕昊天完全展露出了王者的风范,凭借一杆55分一举拿下最后一局,4-2战胜全国冠军肉孜买买提晋级十六强。

“感觉自己今天发挥还可以吧,可能我之前打过一场外卡,对球台还算适应,而肉孜一开始可能不太适应球台。这个球台走速比较快,其实我到现在还没完全适应,所以他前两局给了我很多机会,但是后来我的失误也比较多。”赛后,十三岁小将吕昊天告诉记者。

2-0领先过后,吕昊天却并没有放慢进攻的脚步,然而不断的拼球中也给肉孜买买提不少机会,比分一度被追至2-3,“也不是说领先才拼球,因为我感觉自己之前打的不是特别准,所以就打两杆长台试试准度。”

面对全国冠军强劲的反扑势头,吕昊天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我在想,他落后都不紧张都不会急,我领先为什么要着急啊?所以还是不着急,慢慢的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吕昊天出来打比赛是使用的一杆公杆,由于公杆并没有加长后把,所以在第五局比赛中吕昊天不得不使用球台配备的加长架杆,结果出现了失误,如果他用的是自己的球杆,或许这场比赛早就以4-1结束了。

“公杆打顺手了,因为一直想换一根球杆,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就随便拿根公杆打呗,如果是用自己的杆可能4-1就赢了。”吕昊天说。

在晋级十六强后,吕昊天其实已经完成了将自己全国排名冲进前三十二的目标,“接下来的比赛,还是按照自己的球去打,争取在赢一个晋级八强吧。”

明天上午十点,十三岁小将吕昊天将迎战老将蔡剑忠,之前两人在北京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吕昊天是决胜局告负,所以在对阵蔡剑忠时吕昊天并没有丝毫的压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