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许家印:三至五年不夺亚冠冠军李章洙将下课

2011年03月19日16:08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新赛季全体会议上提出了“五步棋”的目标:

第一步是亚洲冠军,也就是3到5年内要拿下亚冠联赛冠军。如果不能实现目标,主教练李章洙要下课。

点评:亚洲冠军应是恒大俱乐部近几个赛季拉动市场的杠杆。实现与否未知,但球迷的胃口倒是提起来了。

第二步是实行董事长领导下的总教练负责制。现在引进球员的投入只是开始,还处于低水平,加上去年引进的球员,新老加起来共15人,基本上完成了主力球队的基础队伍建设,下赛季还要用足引援名额,在内部要形成竞争。青训要投入500万元,有4个组在27个省、4个直辖市筛选了2000名青年运动员,最后引进8名预备队和二队的运动员。跟国外家俱乐部商谈送球员出国学习,准备参与几家足球学校的投资,共同办学。

点评:恒大模式就是“破坏行规”,中国足球行规没有形成的时候,这一招很灵。

第三步棋是从严管理。“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的规定体现从严管理的风格。考虑到运动员和教练员还没有真正体会和完全适应恒大奖罚特别分明的政策,手下留情过渡一下。

点评: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但这一制度存在联赛排名更高、最终奖金却更少的可能。

第四步棋是走商业化的经营之路。引进的外援都是年富力强,正值当打之年,进恒大的时候是300万美元,离开恒大的时候要变500万美元。第一年可以赔钱,第二年也可以赔钱,第三、第四年要想办法赚钱,还有很多延伸的商业产品,如球衣、服装、鞋子、礼品等等,都要考虑到商业的运作。

点评:目前世界上能盈利的俱乐部并不多,恒大俱乐部的投入如果放在恒大集团的层面来看,的确能带来极大的品牌效应。

第五步棋是文化建设。恒大的文化传承到俱乐部,运动员只有一件事:努力训练,努力打球,不用操任何心。

点评:俱乐部文化需要投资人与球迷、媒体一起打造,荣誉感和归属感,一个都不能少。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